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经洽会筹备工作进行时

时间:2019-05-20 16: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距离5·18经洽会开幕仅剩3天时间,作为大会的开幕式及冀粤企业家合作恳谈会等重要会议、会谈的举办地,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也将成为廊坊递向国际的一张城市名片。

目前,现场人员正日以继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各项准备工作。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打好这场“攻坚战”,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在统一标准、统一形象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开展了5·18经洽会整体议程安排、服务接待礼仪等方面的专业培训,从实战出发,进行了应急预案演练,保证大会期间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中心还专门赴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招募成立了外籍志愿者服务团队,为本次5·18经洽会接轨国际、对话世界提供语言翻译、秩序引导、咨询解答、接待服务等辅助性工作。

为保证筹备工作整齐划一,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5·18经洽会成立项目组,每天通过早会对全天的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现场统一解决问题,做到了“一张图、一盘棋、一个步调”,使各项工作统一协调、有条不紊。

在建设工地上,近3000名工人昼夜奋战。为了5·18经洽会主会场的完美呈现,工人们争分夺秒地奋战在工地一线。丝路中心精美恢弘的身姿在紧张有序的施工进度中逐渐清晰。施工单位增配施工人员和机械,实行24小时三班倒,实现机器不停人员不断,确保工程项目5·18经洽会之前交付使用。

在服务承接方面,丝路中心围绕未来的功能定位,重点在艺术陈设、人文服务上下功夫,力求打造一届有艺术、人文特色的开幕式,给人一次耳目一新的与会体验。中心主会见厅的布置将以展示祖国的山河壮美为创意主线:主墙面上范迪安先生的《黄河紫烟》庄严大气雄浑厚重,刘人岛先生“大美中国”系列精品画作,更是将祖国山川之险峻、秀水之灵动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艺术装饰环境的创意方面,十余件各种风格的雕塑艺术作品,将为此次5·18经洽会带来不同以往的艺术格调和非同寻常的艺术品位。云想艺术空间将通过“浸入式艺术综合体验店”的设计,将“人文、生活、自然”与“艺术”融为一体,让来宾零距离感受名作的艺术底蕴,品味细致的艺术生活。(通讯员 来艳)


   



相关新闻:

廊坊市纪委监委举办素质提升大讲堂

廊坊召开“5·18”经洽会承办工作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廊坊大力推进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廊坊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廊坊市首个5G实验网在廊坊开发区开通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