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聚焦518经洽会】 六大境外园区现场“抛绣球”

时间:2019-05-20 16: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8日下午,河北国际产能合作境外重点园区518经洽会专题对接会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办,110余家企业、200余名中外嘉宾参会。记者邢杰冉摄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邢杰冉)今天下午,518经洽会专题对接会之一、河北国际产能合作境外重点园区对接会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办,吸引110余家企业、200余名中外嘉宾前来参会。

对接会围绕打造河北省国际产能合作“升级版”,以我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的重点园区为国际产能合作支撑点,向省内外企业现场推介了天唐集团中乌姆巴莱工业园、中塞友好(河北)工业园区、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新城、秦皇岛开发区加拿大泰瑞斯工业园、尼日利亚莱基自由贸易区、泰中罗勇工业园等六大境外重点园区,以促进我省企业抱团“走出去”,从而带动地质勘探、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作、融资保险、园区管理等全产业链“走出去”。

5月18日下午,河北国际产能合作境外重点园区518经洽会专题对接会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办,110余家企业、200余名中外嘉宾参会。记者邢杰冉摄

会上,乌干达、塞尔维亚、印度尼西亚等我省境外合作园区所在地政府和国家经济部门负责人,推介优惠政策、支持措施、合作领域等,组织我省重点企业参会对接,加快我省民营企业“走出去”步伐,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上档升级。中国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相关金融机构参会,为“走出去”企业、进驻园区项目、境外园区发展提供金融保障,提升我省企业在境外投资运营抗风险能力。

近年来,河北围绕国际产能合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鼓励优质企业“走出去”。截至目前,全省境外投资企业近千家,投资总额超过240亿美元,中方投资额达到205亿美元。合作区域已遍布6大洲近8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领域涉及钢铁、建材、装备制造、新能源、纺织服装等20多个行业。特别是河北省结合自身优势产能特点,引导和鼓励重点企业通过投资入股、兼并重组、股权交易等方式,在境外投资设厂、建立营销网络、开发资源、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工业园区等,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

5月18日下午,河北国际产能合作境外重点园区518经洽会专题对接会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办,110余家企业、200余名中外嘉宾参会。记者邢杰冉摄

现场推介的六大境外园区分别为:

天唐集团中乌姆巴莱工业园位于乌干达东部姆巴莱地区,园区规划以农产品加工、冶金建材、玻璃制造、家具生产、造纸包装、汽车组装、机械制造、家用电器、生活用品、纺织服装、电力电子、生物医药等乌方亟待发展产业为主导,打造集加工、制造、进出口、海外仓、投资服务及管理、商务咨询于一体化的综合性、国际化新型国别工业园区,是首个在乌干达经当地政府官方批准的国家级工业园。

中塞友好(河北)工业园区位于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港口自由贸易区,河钢集团发挥河钢塞钢当地优势,建设以钢铁产业链为主线,以钢铁下游产业为核心,以中、塞其他优势产业为补充的循环经济制造业基地和“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地区重要的物流枢纽。目前,唐山钢源炉料公司冶金石灰项目、唐龙(唐昂)公司水渣综合处理项目等拟入驻项目正开展前期工作。

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新城地处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东部的勿加泗—卡拉旺走廊中心位置,是印度尼西亚制造业中心。项目围绕打造印尼重要的制造业枢纽和先进技术创新中心,拟发展汽车及机械装备产业园、绿色建材产业园、消费电子产业园、中小企业创新园、现代物流产业园等“4+1”产业集群和一站式产业服务中心。目前,已有部分河北企业在与卡拉旺产业新城咨询对外投资事项。

加拿大泰瑞斯工业园是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加拿大BC省泰瑞斯市投资兴建的大型工业园区,力图为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在北美打造投资兴业的平台。对于入园投资人,园区引入专业投资咨询公司帮助投资人熟悉和了解加拿大的投资环境和行业政策,建立投资保障机制,有效控制海外投资风险,协助投资人办理各种审批手续,做好从项目调研到项目落地整个过程中每个环节的服务。

尼日利亚莱基自由贸易区位于尼日利亚拉各斯东南部的莱基半岛,是“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典范和中非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2017年,河北省与莱基自贸区签署了“建设莱基自贸区河北产业园”合作意向书,河北省将积极引导省内优势产业落户园区,莱基自贸区将为河北企业落户提供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

泰中罗勇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华立集团与泰国安美德集团在泰国合作开发的面向中国投资者的现代化工业区。园区位于泰国东部海岸、靠近泰国首都曼谷和廉差邦深水港,总体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包括一般工业区、保税区、物流仓储区和商业生活区,主要吸引汽配、机械、家电等中国企业入园设厂。泰中罗勇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已被中国政府认定为首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中国传统优势产业在泰国的产业集群中心与制造出口基地,最终成为制造、会展、物流和商业生活区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园区。

相关新闻:

廊坊市纪委监委举办素质提升大讲堂

廊坊召开“5·18”经洽会承办工作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廊坊大力推进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廊坊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廊坊市首个5G实验网在廊坊开发区开通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