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志愿服务进社区 文明创建在行动

时间:2019-05-20 16: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1日,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走进社区、街道、乡村,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一行深入到广阳区金星里社区,对小区卫生死角和小区道路两侧的垃圾废物进行了认真清理,向社区居民进一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市政协机关志愿者15人到3534社区开展“清扫社区卫生净化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怕日晒,不怕脏累,手拿扫帚、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捡拾清扫各种垃圾,社区志愿者们也加入到清理垃圾的队伍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社区垃圾全部被清理干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再次走进北大街社区,集中清理金华里小区内小广告,营造了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华夏银行廊坊分行继续走进格林郡府社区,沿街发放创城宣传单页,并为社区居民认真讲解活动内容及重要意义。市水利局志愿者和永丰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大力推广、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险自救技能,同时,向社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并介绍了地震、煤气泄漏、家庭火灾防范等各类常见灾害类型,普及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和自救互救应急避险常识、技能,宣传突发事件应对方法及注意事项和处置措施。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们来到蓝波湾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安次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一起组织开展了“浓情五月,感恩母亲节”活动,引领社区居民在感受到孝老爱亲、和睦邻里的同时,更不能忘记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激发了人们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大情怀。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为现场的母亲们送上一支支康乃馨,使母亲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与祝福。廊坊银保监局携手晨光社区、安次区医院等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切实提高目标人群药具覆盖率,从而使更多的育龄群众获得免费、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记者郑晨子)


相关新闻:

廊坊市纪委监委举办素质提升大讲堂

廊坊召开“5·18”经洽会承办工作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廊坊大力推进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廊坊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廊坊市首个5G实验网在廊坊开发区开通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