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启动全民营养周活动

时间:2019-05-20 16: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2日,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市区时代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普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带动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推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深入开展,按照国家、省《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的。

自2015年起,中国营养学会确定每年5月的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旨在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使民众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提升国民素质,实现中国“营养梦 健康梦”。今年的营养宣传周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宣传口号是“全民营养 全面小康”“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志愿者利用营养宣传周,将深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面向大众和家庭言传身教,开展形式多样的营养健康宣传活动,普及营养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廊坊市人民医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心医院、中医医院的专家进行了义诊。相关部门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宣传内容,解答群众咨询,并指导群众扫描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关注为期一周的营养信息推送,并参与自12日开始为期三天的营养知识答题抢红包活动,以引导群众学习更多的营养健康知识。(记者 杨巍)


   



相关新闻:

廊坊市纪委监委举办素质提升大讲堂

廊坊召开“5·18”经洽会承办工作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廊坊大力推进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廊坊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廊坊市首个5G实验网在廊坊开发区开通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