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固安县职业中学举行

时间:2019-05-20 16: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全面展现廊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弘扬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月8日,主题为“职教情,职中梦,我的梦”2019年度“廊坊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固安县职业中学校园开放日”启动仪式在固安县职业中学举行。此次活动时间为5月6日至12日,为期7天。

该活动由廊坊市教育局主办,固安县教育和体育局协办,固安县职业中学承办,市教育局、固安县政府、固安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及固安县职业中学部分学生、家长共千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固安县职业中学学生展示了雕塑、计算机、绘画等多项技能,并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向家长及参观人员汇报学习成果,充分展示固安县职业中学的风采。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校园开放日的形式,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同时,为职业院校和企业开展产教对话、校企合作创造机会、提供便利,不断推进校企共育“工匠”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教育局正处级督学许红伟表示,近年来,市教育局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向学生及家长展示职业教育成果。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果展示和推介活动,促成职业院校与企业共享改革成果。开展走进城乡、贴近群众的志愿帮扶活动,利用专业技能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文化展示、传统工艺、职业礼仪、环境保护、进城务工常识等服务,帮助贫困户脱贫,助力乡村振兴。同时营造职业教育良好的发展环境,打造廊坊职业教育品牌,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着力提升办学质量和社会贡献力,为我市培养出更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记者 王萌 通讯员 马竞)


   



相关新闻:

廊坊市纪委监委举办素质提升大讲堂

廊坊召开“5·18”经洽会承办工作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廊坊大力推进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廊坊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廊坊市首个5G实验网在廊坊开发区开通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