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金漆非遗博物馆群全面落成

时间:2019-05-20 16: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游客在古代木雕博物馆内参观。 通讯员刘亮摄

5月11日,“ 华夏之光——金漆非遗博物馆群”开幕仪式在大厂回族自治县金漆宫举行,为该县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和全域旅游书写精彩一笔,也标志着大厂再添一张响亮的文化新名片。

据了解,“金漆非遗博物馆群”包括金漆宫(金漆镶嵌艺术精品馆)、古床博物馆、金丝楠博物馆、古代木雕博物馆、大厂燕京八绝博物馆和燕京八绝文化体验中心。博物馆群的建立和开放,旨在让更多的人近距离欣赏、了解和认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而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和历史认同感,是积极落实京津冀在文化领域协同发展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助力中华优秀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发展和特色创新。

当日,嘉宾们边走边看、共同探讨,深入了解展品背后的历史渊源、创作历程和文化价值。博物馆群内,展出的各类工艺精品琳琅满目、蔚为壮观,融历史、文化、艺术于一体,独具魅力,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和生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秉持不忘初心、精益求精、执着坚守、薪火相传的工匠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助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据悉, “金漆镶嵌博物馆群”正式开馆后,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让城乡群众和游客近距离欣赏、了解和认知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感受非遗魅力、体会工匠精神,领略中华文化之美。(通讯员黄蕾、张宇洁、白万军)


相关新闻:

廊坊市纪委监委举办素质提升大讲堂

廊坊召开“5·18”经洽会承办工作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廊坊大力推进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廊坊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廊坊市首个5G实验网在廊坊开发区开通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