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五项举措做细做实健康扶贫

时间:2019-05-20 16: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着力解决全县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问题,大厂 按照“扶贫到户、精准到人”的原则, 五 项举措 做深做细做实健康扶贫工作 ,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 基本医疗 保障。

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家庭签约履约工作和体检工作。 目前大厂共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17个,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履约率100%,此外还签约低保五保384人,计生特困31人,计生特别救助27人,残疾人3832人。为了增强家庭医生履约能力,组织全县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提升了家庭医生慢病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

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并 出台《大厂回族自治县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方案》,指定县人民医院为县级大病专项救治定点医院,同时制定完善了转诊流程、医疗质量控制等相关工作制度,成立了救治专家组,扩大病种救治范围,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患有大病的,都进行了集中救治。

实施全县城乡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落实“一站式”即时结算体系。 出台《大厂回族自治县城乡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工作方案》,确定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为定点医疗机构,全面落实了城乡贫困患者在县域内住院 “免押金、直接住院”的优惠政策。

开通绿色就医通道,为贫困患者提供顺畅就诊通道,实施“一免三减”优惠政策。 贫困人口就医时,除享受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化验、优先检查、优先住院、优先取药等服务外,还享受“一免三减”优惠,即:免收普通挂号费,减收5%治疗费(不含材料费),减收10%检查费,减收50%住院床位费。

建立第四重保障,降低自付比 。出台《大厂回族自治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兜底保障实施方案》,自付比超出10%的部分,由政府兜底保障,减轻贫困患者就医负担, 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现象发生 。(记者 张泰源 )

   



相关新闻:

廊坊市纪委监委举办素质提升大讲堂

廊坊召开“5·18”经洽会承办工作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廊坊大力推进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廊坊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廊坊市首个5G实验网在廊坊开发区开通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