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广阳区:搭建校企对接平台畅通人才培养渠道

时间:2019-05-10 15: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之前一直在烦恼毕业后的去向,这次在班级群里看到招聘会的信息,就特意来到招聘现场,没想到真的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即将毕业的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学生李然铭拿着签约合同高兴地说。近日,广阳区召开的一场招聘会帮助很多学生开启了职场生涯的新篇章。

为促进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的精准匹配和平台对接,广阳区人社局于近日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开展“民企招聘入校园”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十分热闹,前来求职的学生们认真查看招聘信息,询问公司整体情况、工作方式和福利待遇等,企业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为学生们解答各类问题。

招聘会结束后,企业纷纷表示颇有成效。河北建工集团的招聘主管说:“我们企业现在很缺人,急需一些有想法、有能力的高校毕业生,但是一直没有合适的平台,招聘会上同学们的热情都很高,我们也找到了想要的人才。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招聘会,让更多的同学和求职者以及招聘单位得到真正的实惠。”

精准服务促就业,汇聚人才促发展。今年以来,广阳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就业平台。“民企招聘入校园”活动开展以来,广阳区加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工作,加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力度,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开展以针对性、实用性为主的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鼓励和引导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投身创业、实现创业,带动更多人就业。同时,广泛征集岗位,组织实用型的招聘交流活动,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岗位信息和相关就业服务,全力帮助其实现就业。据统计,“民企招聘入校园”招聘会期间,广阳区提供岗位4000余个,参加招聘单位200余家,3000余名校内外求职者参加招聘会。

不仅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广阳区还为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送岗位、送信息。精心筹划“春风行动”,深入田间地头,免费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服务,将就业信息、就业岗位送到贫困劳动力家中,做到助力贫困家庭脱贫。通过发放广告标语、宣传手册、就业信息传单等方式,宣传就业优惠政策,加强贫困劳动力对就业政策的了解,提高就业观念、转变就业观念,营造“贫困户参与就业”的良好工作氛围。(通讯员 张晓彤  王锦妍 记者 周洪娜)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

廊坊市委网信办全力抵制网络谣言

省第六督查组来廊坊市纪委监委机关督导调研

廊坊重点工作大督查推进会召开

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项目正加紧施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