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精准防贫保险”探索扶贫新机制

时间:2019-05-10 15: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安县坚持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坚持现行扶贫标准,在确保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的同时,对存在返贫风险和致贫风险的重点群体,紧盯“非贫低收入户”和“非高标准脱贫户”(简称“两非户”)两类临贫易贫重点人群,研究制定了《文安县精准防贫保险实施方案》,创设“精准防贫保险”。

“精准防贫保险”的申请审核发放工作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领导部署下进行,分为信息收集、情况交办、调查核实、结果交办、评议公示、审批备案、资金到户等七个具体运转流程,对因病防贫保险金发放标准、因学防贫保险金发放标准、因灾防贫保险金发放标准、因意外伤残防贫保险金发放标准进行了严格规范。

目前,文安县农村人口约为38.79万人,承保人数约为11380人,防贫保险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00元,整体防贫保险费预算为人民币2276000元。对“两非户”出现因病、因学、因灾、因意外等有可能发生致贫返贫情况时,由承保的保险公司按照规定程序,对上述人群实际情况进行核实,并有针对性给予救助,确保“两非户”不因上述原因致贫返贫。县直有关单位和涉及乡镇、村积极配合保险公司展开核查,最大限度减少贫困增量,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记者马越)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

廊坊市委网信办全力抵制网络谣言

省第六督查组来廊坊市纪委监委机关督导调研

廊坊重点工作大督查推进会召开

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项目正加紧施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