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纪委监委三种套餐规范党员组织生活

时间:2019-05-10 15: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近日,在三河市纪委监委机关2号楼党员活动室内,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正带领第一支部18名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这是三河市纪委监委持续提升党员荣誉感自豪感,规范党员组织生活,提高为民服务意识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规范组织生活,三河市纪委监委以科室为单位,分别成立了4个党支部,每名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各支部为党员们定制形式多样的学习套餐、丰富多彩的活动套餐和从严要求的纪律套餐,为党员组织生活立规矩。

学习套餐以中心组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专业知识培训为载体,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党章党规、法律规定。同时针对各种知识组织考试,以考促学使党规党纪入脑入心。

“通过答题,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知识和《纪律处分条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把握,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坚定了自已今后的努力方向。”一场考试结束后,三河市纪委监委第六检查室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除了学习配套的考试套餐,三河市纪委监委还组织丰富彩的活动套餐,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老纪检干部加强《宪法》等法律法规培训,对新转隶人员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力争做到全面提高。在班子成员讲党课、志愿者服务、贫困户帮扶等多种活动中,每名党员都积极参与,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

同时,三河市纪委监委以《党章》和《纪律处分条例》为行动指南,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京剧《脚印》等形式,定制纪律套餐,要求每名党员以《三河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为标准,约束自身行为。(记者 陈正 通讯员 刘伟 贾可玉)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

廊坊市委网信办全力抵制网络谣言

省第六督查组来廊坊市纪委监委机关督导调研

廊坊重点工作大督查推进会召开

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项目正加紧施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