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五到位”确保教育扶贫全覆盖

时间:2019-05-10 15: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确保每名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失学,三河市重点做到五个到位,给予每个贫困家庭学生相应资助,使每名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失学,确保教育扶贫全覆盖。

截至目前,三河市建档立卡学生共计288人,涉及200户。其中,已享受政策脱贫279人,191户。涉及幼儿26人,小学95人,初中59人,高中26人,中职22人,大专及以上51人。未脱贫9人,9户;涉及幼儿1人,小学1人,初中2人,中职2人,大专及以上3人。

三河市要求市内各个学校全面落实“1222”资助政策宣传制度,即“一栏”、“两课”、“两信”、“两回执”,深入开展“大家访”活动,大力宣传从幼儿到大学各学段资助政策,做到人尽皆知、家喻户晓。把各学校上报的贫困学生信息,与三河市扶贫办数据库处的贫困户信息进行“双向比对”,确保贫困生信息统计到位、信息准确。同时,做好建档立卡贫困生的跟踪监测,随时了解贫困学生的升学、转学动向,并将贫困生信息及时通报其就读学校,严防出现资助间断问题。

三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规定程序,做好各项教育扶贫资金的预算、拨付、监督等工作,坚持各项扶贫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确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贫失学辍学。落实控辍保学“双线”责任制、“七长”负责制,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压实教育扶贫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教育精准防贫实施细则》,防止因学致贫人口新增,确保已脱贫家庭不因学返贫、未脱贫家庭学生不因贫失学,完善教育精准防贫长效机制。同时,全面加大学校扶贫工作的督查力度,科学指导各校园落实贫困生界定统计、资金发放、跟踪帮扶等各项工作,研究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问题,确保教育扶贫任务圆满完成。(记者 陈正 通讯员 刘伟 贾可玉)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

廊坊市委网信办全力抵制网络谣言

省第六督查组来廊坊市纪委监委机关督导调研

廊坊重点工作大督查推进会召开

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项目正加紧施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