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各界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奋斗的青春拥抱新时代

——廊坊市各界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裴月琪 记者解丽达)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连日来,廊坊各界青年认真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继承五四传统,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廊坊各界青年共同的心声。

廊坊团市委组织全市团干部、团员青年积极收看大会直播,并在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座谈交流,学讲话原文,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谈感悟。

“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期望,体现了党对青年人和青年工作的重视、支持、关怀、信任和期盼,也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廊坊团市委书记王媛媛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要始终明确肩上的重任,怀揣着对祖国、对青年负责的一腔热情,强化政治责任、把握根本任务、抓牢工作主线,做青年的知心人和领路人。

廊坊市第八中学学生杨裕博

“成长在和平时代,我们应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有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奋斗情怀,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廊坊市第八中学学生杨裕博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应该担负起使命责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张钊

就职于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的张钊,是一名长期战斗在灭火救援一线的青年的消防员。“习总书记说,只要我们敢于为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奋斗牺牲,我们的国家就一定会走向繁荣富强。”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消防战士,一定要扛起新使命的千斤担,砥砺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每一次救援中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员工沈清坤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员工沈清坤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到的“新时代青年员工应该练就过硬的本领”印象深刻。“我们在工作中应该充分展现出青年人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他说,肩负着点亮万家灯火的责任,就更要提高专业技能,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廊坊师范学院大四学生魏明月

廊坊师范学院学生魏明月是一名大四学生,她在实习单位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说,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 即将走向社会的她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要保有奋斗精神,找准理想目标,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拼搏奋斗,开拓出自己的一方天地。

大城县乡村教师崔洪洁

作为一名乡村教师,从教于大城县旺村镇南楼堤中心小学的崔洪洁通过手机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理想、爱国、担当、奋斗,作为一颗身处基层的‘螺丝钉’要有奉献精神,真正做到把‘小我’融入‘大我’。”她表示,乡村教师是教育事业中的重要一环,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希望通过自己身体力行,给孩子们树立良好榜样,传承好青年的优良品质。

青年职工陈紫薇

陈紫薇是一名在企业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普通青年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她抽出时间收听收看了大会。“习总书记说,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这句话我感同身受。”她表示,负重前行不是吃亏,而是推动人生进步的动力,青年人应该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无奋斗,不青春。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时代的廊坊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力争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在新时代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