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展整顿医疗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30日上午,廊坊市整顿医疗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区人民公园举行。按照国家、省卫健委等八部门关于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统一安排部署,为有效打击和整治医疗诈骗、虚假宣传、乱收费、骗保、非法行医等行业乱象,净化行业环境,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市卫健委、网信、发改、公安、医保、市场监管六部门决定,自今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9个月的,整顿医疗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累计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1.2万家,立案查处634起,取缔“黑诊所”329家,罚款299.6万元,没收非法药品144箱、器械393件,进一步整顿了医疗市场秩序,规范了医疗执业行为。本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医疗市场开展院前急救专项监督检查、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检查、非法采供血专项监督检查以及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切实有效打击和整治医疗诈骗、虚假宣传、乱收费、骗保、非法行医等行业乱象,净化行业环境。

整顿医疗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什么?

一方面针对医疗市场:

一是开展院前急救专项监督检查。对全市开设院前急救工作的医疗机构进行彻查,严肃查处人员配备不达标、病历书写混乱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未经审批、擅自从事院前急救工作的机构。

二是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严肃查处非法行医,医师出租、出借、转让《医师执业证书》等行为,医疗机构买卖、转让、租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医师执业证书》的行为,利用“医托”、虚假诊断等方式欺骗、诱使、强迫患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的行为,非法获取和买卖人体组织器官的行为。严肃查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的行为。重点查处未经卫健部门审查和违反《医疗广告审查证明》规定,擅自发布宣传虚假医疗广告的行为。

三是开展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未取得抗菌药物处方权的医师擅自开具抗菌药物的行为,村卫生室、诊所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未经核准使用抗菌药物开展静脉输注的行为。四是开展打击非法采供血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采供血违法犯罪活动,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加强非法采供血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工作。

另一方面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严厉打击在农村、城市居民区、城乡结合部等流动人口聚集地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严厉打击在农贸市场、集市、大型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坑害群众利益的游医、假医;严厉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从事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的生活美容机构和个人;严肃查处零售药店擅自聘用医师或非医师的“坐堂医”;严肃查处以中医按摩、针灸火疗、养生保健为幌子,非法开展诊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严厉打击地方单位和人员假冒军队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

就在仪式结束后,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接到12320群众举报,称位于安次区四季花语的某美发机构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监督检查时发现,该美发店二楼有用于医疗美容的药品、医疗器械以及使用后的医疗废物,墙上张贴医疗美容广告。执法人员对该美发店负责人进行调查询问后,证实该美发店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执业活动,并在美发店门口张贴取缔公告。(记者 张静)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