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37家自备加油站点被强制取缔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生态环境部强化督导组在督导检查中多次发现我市一些拥有货运车队和燃油机械的企业存在非法自备加油站点和加油车问题,要求我市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扰乱油品市场行为,有效解决劣质油污染空气质量问题。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于4月中旬在全市展开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截至4月30日,共排查发现企业自备加油站点48家。其中,有手续的4家;没有手续的黑加油站点44家。目前,黑加油站点已清理取缔37家,正在清理取缔6家,关停补办手续1家。

据了解,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由各县(市、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本地企业自备加油站点、加油车进行全面排查整治。4月22日,市公安局牵头组织商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住建、消防等部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各县(市、区)企业自备加油站点排查及驻县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同时,从市直相关部门抽调12人,成立3个驻县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对企业自备加油站点专项排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当地政府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交谈、现场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企业自备加油站备案及排查情况,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站位全局,全面开展企业自备加油站点排查工作,不留死角,确保排查整治到位。

目前,我市已备案企业自备加油站点共有4家,其中永清县3家,分别为廊坊德基机械有限公司、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河北华兴玻璃有限公司;三河市1家为河北艾福亿维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其它9个县(市、区)均没有已备案企业自备加油站点。通过专项排查,全市查获非法经营黑加油站、成品油刑事案件12起,行政案件31起。

“规范成品油市场管理,打击劣质油品污染空气质量问题,在我市将成为常态。市公安局等部门联手作战机制将为持续打好油品污染攻坚战、保卫蓝天作出更多贡献。”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胡林 通讯员 卢艳丽)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