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京东配送机器人将亮相“5·18”经洽会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送完快递自主离开,见了行人自动避让,遇到红绿灯还能自己通过。”在本届“5·18”经洽会京东云展位上,京东智能配送机器人可谓是大会上的一大亮点。

智能配送机器人具有形体小巧、机动灵活、高效智能等特点,拥有完全自主可控的软硬件架构,通过多类传感器进行融合感知定位,提升了运行的稳定性。高1.6米,“车厢”内装有30个独立格口,最高可载重200公斤货物,最高时速18公里,能够自主停靠配送点,自动规避道路障碍和往来的车辆行人,将货物送达目的地后,通过京东APP、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客户货物送达的消息。客户输入提货码打开配送机器人的货仓,取走自己的包裹。

智能配送机器人具有高负荷、全天候工作、智能等优点,将为物流行业的“最后一公里”带去全新的解决方案。同时,配送机器人的感知系统十分发达,除装有激光雷达、GPS定位外,还配备了全景视觉监控系统,前后的防撞系统以及超声波感应系统,以便配送机器人能准确感触周边的环境变化,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产生。

京东配送机器人是智慧物流体系生态链中的终端,面对的配送场景非常复杂,需要应对各类订单配送的现场环境、路面、行人、其他交通工具以及用户的各类场景,进行及时有效的决策并迅速执行,这需要配送机器人具备高度的智能化和自主学习的能力。除了强大的硬件支持,使得机器人得以运行复杂的人工智能运算外,京东的自建物流体系下相对稳定成熟的实际应用场景,让京东配送机器人具备到实际场景中进行试错和不断调优的机会。(记者 郑晨子)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