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获省民俗文化协会多项殊荣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7日,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成立十五周年纪念暨“一带一路”与河北传统文化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省内外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会议表彰了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15年以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计220余个奖项。廊坊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武瑞征获评“15年来河北省杰出民俗学者”称号;王晟、邵荣伟撰写的《非遗视域下的廊坊传统手工艺》获评“15年来河北最佳民俗论文奖”;廊坊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许晓芳、河北水岸潮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香河分公司董事长杨卫青获评“河北省民俗文化企业家”称号;门德志获评“第一届河北省著名民俗收藏家”称号;廊坊市珍艺工艺美术品有限公司和河北水岸潮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香河分公司获得“河北省优秀民俗文化产业”称号;孟素琴、马永忠、王千星、王千月获评“河北省金牌工艺美术家”称号;高建波、韦威、赵亚辉、苏士伟获评“河北省银牌工艺美术家”称号;武瑞征、李平云、王智林、杨林获得“优秀会员”称号。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此次聘请了巴勒斯坦前驻华大使穆斯塔法·萨法日尼、中国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执行副会长陈铭安为该会顾问,还与阿拉伯信息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河北民间文化企业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走出去”;如何繁荣“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讲好河北故事等话题展开研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河北传统文化与“一带一路”之间的关系进行深入分析解读。武瑞征代表廊坊市,以永清核雕为例,介绍了廊坊民俗文化工作者在民间艺术宣传推广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并就如何借助“一带一路”的机遇将民间艺术推向世界,提出了建议和想法。

据介绍,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成立15年来,先后开展了160余个活动,成立了一批基层民俗文化社团,完成60余个民俗文化专题调研项目,为加强地方民俗文化研究,助力民俗文化传承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武香君)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