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4月廊坊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3人当选河北好人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4月 “中国好人榜”和“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相继发榜,我市1人入选“中国好人榜”,3人当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4月29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4月“中国好人榜”,全国105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河北省5人荣登榜单,我市许玉静当选2019年4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75岁的许玉静是安次区落垡镇许东庄村一名人民调解员。30多年间,他与人民调解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凭借着对调解工作的热爱、对父老乡亲的一片赤诚,尽心尽力为群众成功化解各类纠纷2000多起。经他调解的纠纷中,多名老人得到了很好的赡养、不和的夫妻破镜重圆、悲观厌世的人鼓起了生活勇气。由于工作事迹突出,许玉静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省十大热心肠人物。

4月29日,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在衡水市冀州区举行。我市刘琦、任克华、侯振林三人当选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用生命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誓言刘琦,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村干部任克华,用血肉之躯保护四岁儿童的六旬老汉侯振林……每一位身边无不在传递着人间大爱和温暖,全景彰显着廊坊“大爱之城、向善之地”的人文底色。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选活动,使讲道德、崇善行、学先进、做好人内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追求和行为习惯。目前,我市已有11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13人入选“河北好人榜”。(记者王满凤)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