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如果“霾”会说话》荣获全国优秀生态环境宣传产品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此次评选出的33件(套)优秀生态环境宣传产品紧扣“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导向正确、创意新颖、制作精良、易于传播,是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载体。生态环境部要求,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要学习借鉴,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推出更多优秀生态环境宣传产品,引导公众关心、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据了解,《如果“霾”会说话》是根据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春元创作的长篇小说《战霾三部曲》中“霾头”的形象,改编创作的漫画宣传产品,其通俗易懂的向市民介绍了廊坊市五年来大气污染防治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举措,同时引导广大市民坚定治霾的信心。截至目前,该漫画版宣传手册已在全市发放30000余册。

据悉,漫画版宣传手册《如果“霾”会说话》的前身小说《战霾三部曲》共计96万字,分《霾来了》《霾之殇》《霾爻谣》三部曲。该书的创作从整体上以向污染宣战的过程一脉相通。小说故事情节紧贴现实生活,离奇、诡秘、复杂、环环相扣,跌宕起伏,充满现代气息;人物性格、特点刻画血肉清晰、憎爱分明;知识性、趣味性、幽默性、启示性、教育性合力展现,充满弘扬美德、倡行法理、道义引领和治霾招术正能量。2018年,《战霾三部曲》之一《霾来了》荣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