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悄然崛起新“云裳”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永清云裳小镇,一个京津冀区域唯一的服饰产业链型特色小镇,才刚处于起步阶段,每天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的服装就多达几十万件。 4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京台高速永清北出口附近的云裳小镇。在H区的早市里,各店铺门前展现出一派门庭若市的火爆场景,商家们一边忙着打包发货,一边向前来购物的顾客介绍自己的商品。而穿梭于各店铺之间,手里攥着一沓厚厚的发货单的物流员也忙得不亦乐乎;而C区的面辅料销售以及成品展示区域,往来选购服装的客商也络绎不绝! 短短一两年的时间,云裳小镇已入驻北京疏解的服饰企业或商户3300余家,累计产生经营收入17亿元,缴纳税金1.8亿元,从业人员7000余人,一个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时尚服饰产业链型的特色小镇正悄然崛起!

转型带来新机遇

“这家店的面料质量非常好,最重要的是,我们合作已经8、9年了,他们从北京大红门搬到永清,我们也追了过来。”在云裳小镇国进腾飞纺织用品店,记者采访途中恰巧遇到来自北京宏都公司的一位客户从北京赶过来洽谈业务。“我们是这里的老主顾了,从北京开车到这里不过1个小时,很方便。” “过去的老客户没有丢,经营面积也从原来的8平方米扩大到现在的900平方米,从销售品类到规模层次,我们实现了经营的全线升级!”国进腾飞店主张进介绍,过去开在大红门万鑫市场的老店由于店面面积所限,只经营套装、衬衫两类面料,来到云裳小镇后,商品种类扩充到13个品类、3000多种单品,还开通了APP、微信公众号线上交易,日均销售额在5万元左右,多的时候达几十万元。 与张进有着相同感触的,还有威龙国际服装公司负责人金道庆。他说,在北京那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虽有大量的销售渠道,但狭小的店面并不能满足他们在业务扩展方面的需求,来到云裳小镇后,威龙国际同时拿下了小镇E区的几个店面,经营范围也从之前单一的面辅料销售扩展到现在的集品牌设计、成品服装加工及面辅料销售为一体的全品类服装加工企业。 另外,他们还在当地开办了自己的品牌工厂,借助云裳小镇的区位,交通等各方面的优势,向服装产业链纵深发展。 “动批、大红门转移过来的这些企业和商户大多都是经营多年服装生意的老手,自身已发展了几十年,转型升级愿望非常强烈。只是苦于之前一直没有发展空间,包括硬件方面和政策的支持。”云裳小镇总裁赵晓东介绍,云裳小镇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与经商环境,让商户有了足够的硬件空间展示自己的产品,这些企业和商户来到云裳小镇不仅仅是经营场所的移动,更是实现了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向的改变与提升。 作为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重要承载地之一,永清占据有利的地理环境,动批、大红门等8大主力市场的千亿级产业纷纷入驻,按照“区域协同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的要求,以“建设服装产业集群,实现产城融合发展”为目标,云裳小镇通过全面承接北京服装产业疏解和自创品牌、自我设计与合作制造并行,加快服装产业在永清的全面发展,不断培育产业新的增长点,打造先进服装产业的新高地。

创新打造新生态

北京嘉雪隆纺织品公司在搬到云裳小镇后,专门成立了设计工作室,意在开辟成衣设计业务。家族企业二代接班人陆德彬曾在韩国学习服装设计,从小和服装面料打交道的他,自然比一般的设计师多了一份对面料的了解,也能更好地运用到服装设计当中。 去年,陆德彬的服装设计小店----“路1028”与韩国某服装品牌达成了战略合作。“设计是一个服装企业的命脉,许多好的设计可以带动服装企业的发展。”入驻云裳小镇一年的时间,陆德彬接触到了很多原创服装设计师,他自己也从中学到了先进的设计理念,进一步提升了服装设计创新能力。 在云裳小镇,像陆德彬这样的专业服装设计师还有不少。作为服饰设计师孵化器样板项目和永清县“双创示范培育基地”的“云裳创研空间”已正式启用,“现在已经有3家设计师团队入驻,其中不乏国内知名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院校师生也经常来这里进行教学实践。”云裳小镇产业运营部门负责人介绍。 “原来我们一个摊位顶多5平方米,现在我租了两个摊位,加起来有18平方米,宽敞多了!”早市七通道第一家女装店“淘金屋”的女店主张新环对自己在云裳小镇的经营现状很满意,张新环告诉记者,今年,她打算入驻小镇正在建设的服饰广场,和小镇里的独立服装设计师合作,将自己的店铺升级为精品服装店。 “与京津冀地区其他的服装产业承接项目不同,产业的承接和聚集只是云裳小镇的功能之一,小镇共规划了服饰商贸、服饰博览、服饰会展、服饰双创、服饰品牌基地和舒适宜居区6大板块,现已被列入‘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云裳小镇产业运营部门负责人说,未来小镇的会展中心举办自己的设计展和时装秀,成为京津冀地区的时尚基地。这也标志着云裳小镇从服饰商贸交易集散地开始向创意设计资源集聚区发展,从而进一步确立了云裳小镇在京津冀区域服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智能推动新发展

在永清服装工业园的廊坊卡帝亚服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只需简单几步操作就可以完成一件男装内口袋的加工,一个个数据在机器前方的屏幕上快速闪动——它们从云端传来,决定了机器加工的款式和工序。车间负责人介绍,与传统人工操作相比,智能化设备可以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特别设计的产品,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 “很多商家表示,进驻云裳小镇以来,不管是从经营规模,还是经营额与客户量都表现出明显的增长和扩大,并呈现出许多创新性发展的形态与模式。”赵晓东向记者举例,在云裳小镇,面辅料经营企业从上游单一的原料供应向中下游的设计研发和成品生产展示延伸,从只提供原材料给生产厂家的单纯供应商,发展到独立注册品牌、定点加工、线上线下贯通的产业链运营商,既解决了供应链痛点,又形成了新的产业生态闭环,转型与创新成效十分显著。 据介绍,云裳小镇的定位是传统服饰产业升级换代与互联网新经济模式融合,面向全球和未来,集“创新创意创业”“生态生产生活”和“宜居宜业宜游”于一体,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时尚服饰产业链型特色小镇。 目前,小镇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引领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形成集时尚设计、研发、生产、培训、品牌发布、跨境营销以及创业创新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集群。而“云裳小镇—云裳服饰智能中心”便是这条产业链的“蓄力池”。 “云裳小镇—云裳服饰智能中心”致力于打造服饰信息资源平台、服饰研究开发平台和服饰成果推广平台,以实现服饰信息汇总、攻关服饰技术难点、推进服饰科技创新,优化行业资源配置,加大新科技在服饰行业的推广应用,从而打造“实体+互联网”的创新性服装商贸电子商务平台和服装产业大数据分析交易中心,将服装设计制版、生产、面料研发、商贸洽谈、观光旅游、服装秀展示、电子商务平台、个性化定制服务和大数据交易集于一身,成为引领全国的服装产业升级转型的先锋之地,让云裳小镇呈现出一种全新的纺织服装产业生态,不断拓展延伸服装行业的产业链,并将文化和创意融入其中,塑造服装文化旅游胜地。(记者张欢 通讯员张玉宇 刘巍)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