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县: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19-05-09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2015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大城县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制约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和难题,先后制定了县级改革任务562项,出台改革文件238个,啃下了一些硬骨头,取得了一些新成效。"近日,大城县委书记齐德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齐德旺说,大城县坚持以改革凝聚发展新动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最多跑一次"审批理念,放大"一枚印章管审批"效应,搭建"六个一"审批架构、再造行政审批流程、提升审批工作效率、提高审批服务质量,企业设立登记和投资项目的审批时限分别压减了73%和81%;实施"质量提升"战略,以"商标兴企,品牌强县"为抓手,致力打造名优产品,目前,全县共有中国驰名商标6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此两项均为全市第一。坚持产城融合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红木文化新区建设,集中打造中国红木城AAAA级景区和宫廷木艺文化特色小镇,创造出集品牌推广、电子商务于一体的"互联网+红木"新模式,形成了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良好局面。

坚持以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省、市关于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各项部署,狠抓"散乱污"企业整治,整改取缔"散乱污"企业2000多家,设置传统产业"准入"高门槛,加大环保倒逼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全面落实"河长制"基础上,拓展实施"坑长"、"塘长"制,"一河一策"管护方案覆盖全县24条主要河渠,县域内1009个纳污坑塘全部高标准治理完成,城乡生态环境得到大幅改善;实施廊沧高速精品景观带等七项绿化工程,实现廊沧高速两侧高标准绿化闭合,为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添红增绿";以空前的声势和力度,集中整治城区环境秩序,取缔电动三轮、四轮车5200多辆,拆除大型广告牌匾1000多块,城区混乱的环境秩序得到根治,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清理农村积存垃圾52万方,引入了桑德、中环两家环卫公司,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

坚持以改革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从"加、减、诚、除"四方面入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八大专项行动,2018年完成脱贫退出266户、858人;大力推进中小学新建和"全面改薄"、校园安全等工程项目,促进义务教育高水平发展,在全市率先开展校园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共划分四级安全责任网格3552个,覆盖率达到100%,"互联网+"与教育体制改革创造性结合;深入实施医疗卫生领域改革,县域内药品全部实现零差价销售,大力引进京津先进医疗资源,先后与10多家京津知名医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京津的优质医疗服务,真正实现了"政府得民心,医院得发展,群众得实惠"的医改目标。

齐德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市的新部署,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和责任担当精神,‘改’群众所诟病、‘革’发展之积弊,以改革发展的新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记者 杨雅淇)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