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时间胶囊”乐队自创《大城县》赞家乡刷爆朋友圈

时间:2019-05-09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的家乡在大城县,现在绿草如茵,天空很蓝……现在的大城县鸟语花香,红木城的家具运往四面八方,大城县的驴肉火烧特别的香,吃个刚出锅的你一生难忘……”短短半个月,酷狗音乐超过7万次播放,抖音13多万次播放、400多条留言、4300多个点赞……近日,一曲《大城县》当仁不让地迅速刷爆朋友圈,让所有大城县人的幸福感瞬间爆棚。

自发组建“时间胶囊”乐队

《大城县》是由大城本土乐队“时间胶囊”作词、作曲、演唱、录制完成的。“时间胶囊”乐队主要由三位音乐爱好者组成,他们名叫李函达、田东城、许东东。他们中有做音乐教育的、经商的、上班的,虽是70后、80后的“大叔”,却看不到岁月在他们脸上留下过多的痕迹。

1999年的五四青年节,在大城一中的文艺汇演上,一位同学弹着吉他唱了新裤子乐队的一首《我们的时代》,成为大城一中首位自弹自唱的学生,他就是李函达。演出结束,当场就有几名同学来找他,“我们来组乐队吧!”一句简单的约定成了“时间胶囊”乐队的起点。

“纯粹是个偶然,2018年7月的一天,我在家陪孩子看《小猪佩奇》动画片,其中一集叫《时间胶囊》,说的是佩奇和朋友们把喜爱的东西放到胶囊里埋到地下,多年后再取出来。我觉得这个点子很好,于是就建议叫‘时间胶囊’乐队。”乐队音乐总监、吉他手李函达说。“把以前的历程封存起来,写给多年后的自己!”主创田东城听到这个名字后也脱口而出。大家一拍即合,“时间胶囊”乐队正式诞生。

一起走过的音乐之旅难忘怀

高中毕业后,乐队成员分别考上了大学,乐队一度搁置,直至大学毕业,当初玩音乐的几人又重新集合。2006年,李函达、田东城、许东东和其他几个喜欢音乐的朋友在大城县电影院租了一间排练室,这里就成了他们的“音乐根据地”,创作、排练,经常吃住一起,结下了深厚的友情。“那些日子我们经济条件不好,以至于房租拖欠了半年。”谈起那段时光,李函达感慨颇深,“暑假大家凑在一起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商演,交了房租,每人只分到60元钱,演出结束后大伙都疲惫不堪,但快乐无比!”

就在乐队逐渐发展起来的时候,2009年4月,乐队的贝斯手突然意外离世,这给乐队带来了很大的打击,他们甚至一度想要放弃坚持多年的音乐。直到两年后,新的贝斯手加入乐队后才慢慢步入正轨。

2011年夏天,乐队在大城县体育场组织了为期两天的专场演出,由于经济条件有限,他们外借了价值20余万元的音响、灯光等设备。由于设备贵重,演出前一晚,乐队成员都没有回家,就在县体育场打地铺睡觉。演出非常成功,吸引了近万人观看,成为大城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室外专场演出。多年来,乐队参加的大小演出有300余场。

自创歌曲《大城县》赞家乡

乐队的运行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田东城大学毕业后就开始闯荡做生意,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包揽了乐队大部分资金需求。多年后,他回到大城县,看到家乡的变化十分感慨。怀着对家乡浓厚的爱,今年4月初,他创作了《大城县》这首歌,后经多次修改最终完成。这首歌结合大城县的特色产业、特色小吃、风土人情,通过幽默风趣的歌词,展示了大城县多年来的发展变化,同时融合本地方言,旋律优美,唱出了大城人共有的家乡情怀,引起了无数人的共鸣。“后期我们会录制MV,把对家乡的情感通过音乐唱出来,让更多人了解大城,走进大城!”田东城说。

《大城县》仅是“时间胶囊”乐队自创歌曲的代表作。2009年起,乐队就开始了自创歌曲。十年间,他们创作了《写给你》《决定放弃》等20余首成熟歌曲,风格包含民谣、流行、摇滚等,深受喜爱。

随着“时间胶囊”乐队的迅速走红,他们的日程表也越排越满。5月2日晚,他们将在大城县惠民大舞台举办一场大型演唱会。李函达告诉记者,他正在创作一曲《智能手机》,将以轻松调侃的风格展现现代人对手机过度依赖的现象。“我有一个智能手机,刚刚陪我八个星期……今天天气有些寒意,我给手机买件外衣……”采访中,李函达拿起一把吉他,弹唱了起来。

谈及乐队的未来发展,他们表示,尽管家庭、工作占去了很多时间,但他们有信心能把这份对音乐的热爱坚持下去,也希望更多喜爱音乐的朋友能够加入进来。通讯员 刘亮  记者 张春娥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