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举办2019年政银企对接洽谈会议

时间:2019-05-09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9日,2019年三河市政银企对接洽谈会议举行。 三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孟宪峰)今天,由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三河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年三河市政银企对接洽谈会议在燕郊举行。金融行业监管部门,银行、基金、创投、担保、小额贷款、金融租赁、证券、保险、典当行等金融机构,三河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以及三河市域内150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是困扰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的重点问题,也是地方政府绕不开的重要课题。在积极探索实践的过程中,三河市通过打造专业服务团队、创新园区担保模式、强化银企对接解决“融资难”,通过对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增量以及创业担保贷款实施贴息补助、成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为企业提供财政担保解决“融资贵”,通过推出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扎实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解决“融资慢”,走出了一条适合本地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特色道路。

4月29日,2019年三河市政银企对接洽谈会议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三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政银企对接洽谈会议,是三河市全面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努力打造政银企互利共赢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会议主要由打造金融生态环境、服务银企发展大会和金融知识培训、金融产品推介暨银企对接洽谈活动两部分组成。

当日上午召开的打造金融生态环境、服务银企发展大会上,三河市发布了中大森为新型建筑材料等重点项目和企业融资需求情况,解读了《工业标准厂房分割转让实施细则》等扶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表彰了支持三河经济发展的中国人民银行三河市支行等13家优秀金融机构;与会的银企双方签订了总额25.75亿元授信协议。

当天下午,金融知识培训、金融产品推介暨银企对接洽谈活动举行。兴远高科(三河)孵化器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发布了融资需求情况,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介绍了中小企业网上贷款对接平台建设情况,担保、基金、创投等域外金融机构就融资担保、基金运行、股权投资、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等金融知识为企业进行了培训,中国建设银行三河支行等金融机构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介绍了特色金融产品。51家企业与22家银行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协议授信金额100.3亿元,加上上午现场签约授信,当日授信总金额达到了126.05亿元,成果丰硕。

三河市隆达建筑有限公司在燕郊投资建设了三个新型产业园区项目,目前公司已投入4.3亿元,但由于投资规模较大,仍有3亿元的资金缺口。同时,意向入园企业大部分都是外地在三河新注册企业,在厂房贷款和企业经营贷款方面也有不同程度的需求。

“在对接会上,我们与中国银行燕郊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燕郊支行、廊坊银行燕郊支行、三河农村商业银行四家银行进行了充分沟通。”三河市隆达建筑有限公司产业项目总经理解成勇说,此前,他们与几家银行都有过接触和合作,但银行对产业园区项目有顾虑,此次借助政府搭建的银企对接会平台,银行的顾虑少了,企业资金需求有望得到解决。

最近三年来,三河市共组织银企对接活动40次,直接或间接促成合作意向170余项,实际发放贷款70亿元。为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引入了金融“源头活水”,为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撑。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