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县严打劣质“五毛食品” 捍卫儿童健康

时间:2019-05-09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9日,记者从永清县召开的食品药品安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保障青少年儿童的饮食健康,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打劣质“五毛食品”,全力捍卫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学校及周边日常监管的力度。在日常监管中,重点监督食品经营者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在经营者购进食品时,都应当依法查验进货人的合法资质,查验购进食品的合格证明。在日常监管中重点查处无证经营,无健康证经营,经营来源不合法,质量不合格,包装、标签、标识不合规定,贮存食品不符合要求等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行为。

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每年春、秋两季和中、高考期间,永清县都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学校以及周边200米区域内的食品销售经营进行全面规范。同时,根据季节特点,还开展了对俗称“辣条”的调味面制品和冷饮食品的安全整治,消除销量大、风险高的食品安全隐患。

“每年,我局都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店、学生家长反映多的辣条类、冷饮类食品到批发、代理和经销等各环节进行采样,开展针对性检测。”据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特点明显,难点突出。在下一步工作中,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改进方法,提高监管质量。同时,还要依靠社会共治,促使食品经营者履行法定的食品安全责任,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记者滕佩智)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