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力

时间:2019-05-09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县委组织部:经审核,***因受到纪律处分,尚在影响期,建议对其暂缓提拔,其他31名同志未发现违纪违法问题。”近日,文安县纪委监委给该县组织部门回复廉政意见,对1名拟提拔干部提出暂缓提拔建议。

近年来,文安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确保给出的廉政意见客观、公正、准确。在收到组织部门征求廉政意见函后,立即组织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审理室对照名单,围绕是否有信访举报问题反映、是否有违纪问题正在调查、是否受过党纪政务处分、是否还在处分影响期等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全面收集廉政信息,精准出具廉政意见,坚决把“带病”干部挡在门外。

“在干部即将被提拔时去‘挑刺’,看似是一种‘得罪人’的事,实际上是通过我们提出廉政意见增强了选人用人的公信力,提拔使用的干部走上新岗位后底气更足了,对其他党员干部也是一种警示提醒。”文安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为了调动和保持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让肯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在心理和形象上“蒙尘”,他们对涉及拟提拔干部的问题线索实行快查快结,避免因核查不精准、回复不及时影响干部使用。(通讯员常荣荣)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