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支付中心当好财政资金支出“守门员”

时间:2019-04-23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安次区财政集中支付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推行五项举措规范改进财政资金集中支付管理,确保财政资金支付高效、安全、规范,当好财政资金支出的“守门员”。

严格落实责任。实行岗位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规范工作程序,层层把关,做到资金拨付准确无误。在确保财政资金正常运行的同时,实行支付业务“一条龙”服务,对符合规定的支付事项,不拖、不卡、不压;对不符合规定的支付事项,耐心解释政策,要求单位补齐手续。

加强审核工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准确把握财务会计制度,完善财务审核制度,提升制度执行水平。对预算单位每一笔支付业务,严格对照相关法规和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政府采购等管理办法规定进行认真审核。

加强指导监督。指导各单位落实财务管理主体职责,把好票据审核关,通过退回机制使各单位严格遵守报销审核相关制度,对不合规、手续不全的支付申请要求预算单位及时更正或完善,否则不予支付。

规范资金支付。加强与相关业务科室配合,建立健全财政专项资金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审核规程,严格按照专项资金计划批复用途支出,确保专款专用。

加强账户管理。深化零余额账户、往来资金分账户和行政单位基本存款账户收支监控,严禁预算单位通过零余额账户向本单位或系统内其它单位实有资金账户划拨财政资金。推进落实财政直接支付动态预警管理,提高财政直接支付审核效率。严格执行财政资金集中支付程序,建立健全突发应急支付体系,准确开具资金支付凭证,安全高效支付财政资金。(通讯员 左会婷)


   



相关新闻:

共青团廊坊市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廊坊召开“河北发展、 人大尽责”主题活动动员会

民盟河北省2019年工作会议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总工会召开三届十七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大北廊”教育联盟2019年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