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警方全力排查涉枪涉爆安全隐患

时间:2019-04-23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日前,我市警方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枪爆从业单位安全大检查,彻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共排查涉枪单位58处,剧毒化学品从业单位16家,易制爆从业单位42家,民爆从业单位2家,烟花爆竹从业单位(含长期零售点)41家,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2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个。

领导重视、组织得力。今年以来,全国先后发生多起安全责任事故,我市公安机关未雨绸缪,全力排查涉枪涉爆安全隐患不放松,高度认识到公安机关所列管的枪爆从业单位一旦发生问题,社会影响很大。为此,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分析枪爆从业单位安全形势,组织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势在必行、刻不容缓。为做好此次安全大检查,市、县公安机关均成立了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

严排细查、不留死角。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公安局下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枪爆从业单位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精神,严密组织精干警力,对本辖区所有涉枪涉爆从业单位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按照枪支、民爆、剧毒易制爆、烟花爆竹不同类型单位,不同检查内容,按照不同专业检查标准进行了严扣细查。香河县公安局在按照市局要求检查内容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放射源从业单位也纳入了本次安全检查中。

严格督导、效果明显。全市枪爆从业单位安全大检查期间,市公安局督导组在全市抽查了10家枪爆从业单位,对发现存在有安全隐患的单位,立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督导组对某企业存在的未按规定每天将所生产的硫磺数量录入系统问题,对该公司负责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下达了立即责令整改通知书。通过此次检查督导,使全市涉枪涉爆从业单位更加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线,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产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防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我市警方还将继续推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严查各类涉枪涉爆安全隐患,时刻关注本系统安全形势,持续加大对枪爆从业单位的检查频度、力度。(记者李新苓 通讯员张永明)


相关新闻:

共青团廊坊市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廊坊召开“河北发展、 人大尽责”主题活动动员会

民盟河北省2019年工作会议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总工会召开三届十七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大北廊”教育联盟2019年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