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上半年廊坊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开始

时间:2019-04-23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廊坊市教育局获悉,4月16日,2019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正式公布。考生可凭姓名、本人身份证号码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查询。上半年我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随之展开,4月16日8:30-4月19日17:00,为网上报名时间,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报名。

考生所报类别笔试各科目均合格,且成绩在有效期内的考生,方具备面试报名资格。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具备具有办学资质院校开设的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毕业(此专业已进行“双向备案”)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具备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参加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4月17日-4月24日工作人员网上审核报名信息。审核通过后考生网上交纳考试费,缴费日期截止到4月26日24时,未按规定时间缴纳报名考试费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报考。5月13日-5月17日可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面试准考证。5月18日-21日全国统一考试,各考生具体面试时间、考点信息详见本人准考证。6月11日报名网站公布面试成绩。考生如对本人面试成绩有异议,可在面试成绩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到考点市教育局提出复核申请。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情境模拟等方式,通过备课(或活动设计)、试讲(或演示)、答辩(或陈述)等环节进行。遵循《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试行)》和《考试大纲(试行)》(面试部分),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了解各科目考试大纲,请登录报名网站查询。

面试成绩公布后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网站“合格证查询”栏目,查询、下载、打印PDF格式“网页版”的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是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必要条件,后续具体认定工作安排请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或河北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http://jszg.hee.gov.cn)查找河北的认定通知。(记者张春娥)


相关新闻:

共青团廊坊市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廊坊召开“河北发展、 人大尽责”主题活动动员会

民盟河北省2019年工作会议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总工会召开三届十七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大北廊”教育联盟2019年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