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教育扶贫打开“希望之门”

时间:2019-04-23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大城县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积极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认真开展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工作,资助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大城县教育局联合该县特教学校开展了“送教上门”活动。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共有8个孩子已经通过“送教上门”方式接受义务教育,每个月特教学校的老师为这些孩子授课两次,每次不少于两课时。同时,组织人员深入疑似辍学学生家中开展劝返工作,对工作难度较大的贫困学生,学校及时与乡镇政府沟通,共同做好劝返复学。目前没有一名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出现辍学现象。

今年春季学期,截至目前,学前阶段符合资助政策的12名建档立卡学生已经免除保育费4360元;义务教育阶段25名符合贫困寄宿生的建档立卡学生正在公示期;高中阶段符合三免一助12名同学已进行了三免,国家助学金正在公示期;中职阶段国家助学金正在发放。

通过专栏、展板、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宣传资助政策、资助程序等,为政策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讯员 刘雅娜)


   



相关新闻:

共青团廊坊市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廊坊召开“河北发展、 人大尽责”主题活动动员会

民盟河北省2019年工作会议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总工会召开三届十七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大北廊”教育联盟2019年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