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乡村振兴示范带 串起美丽乡村梦

时间:2019-04-23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投资300万元,建设高标准幼儿园,吸引周边村街适龄儿童入园,本村孩子免费入园;投资1600万元建设占地40亩的村街红白理事会和游泳池,免费给村民使用;投资30万元,建成街心公园,并配备各种健身器材和休闲座椅,种植各种花草树木;投资10万元,在村工业园区附近建成一座灯光篮球场,配置高标准体育器材;投资2万元,建立村街图书馆,购买各类图书1万册,免费供村民学习使用;投资50万元,治理黑龙港河,沿河修建二步平台……一桩桩、一件件惠民实事无不彰显着大城县臧屯镇王纪庄村幸福和谐的新风尚。难怪走进王纪庄村的人都说,“作为这个村的村民,幸福指数太高了!”

王纪庄村只是今年臧屯镇重点推进的十个示范村之一。今年,臧屯镇以污水治理、厕所改造和村容村貌提升为抓手,全力打造以李马策、杜马策、十王堂、九间房等16个村街组成的镇级示范带,推进王纪庄、邢庄子、刘演马等10个示范村、200个示范户建设,并以点带面,全面带动全镇54个村街、5.3万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为农民群众谋福祉的民心工程。为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乡村示范带建设,大城县按照“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起草了《大城县乡村振兴“五十百千万”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大城县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大城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三个文件。以实施“五十百千万”工程(打造5条县级示范路、10条镇级示范带、100个“五好”示范村、2000个文明示范户,带动40多万农村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为目标,以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和着力点,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着力打造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的示范区、示范路、示范带、示范村、示范户。

拟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按照“统筹重叠、突出特色”原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区,依托原美丽乡村建设的南赵扶片区、旺村王文片区、平舒裴庄片区,涵盖3个乡镇31个村街,进一步提升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水平,增加农村乡土气息,并积极融入红木文化元素,统一设置路标、村标、灯杆等附属设施。乡村振兴示范区,体现红木文化和绿色农业,删减环境整治示范区村街,以裴庄、中赵扶为核心,打造涵盖14个村街的红木乡村示范区;整合臧屯、里坦两个镇的镇级示范带,打造涵盖12个村街的绿色乡村示范区。乡村振兴“五十百千万”工程涵盖村街,整合五条县级示范路、十条镇级示范带和示范区,共涉及示范村街111个。

高品质建设乡村、高程度融合城乡,高颜值打造新农村……如今的大城,一批更美更宜居的诗画村庄正在崛起!(记者 吕新颖 王洋洋)


   



相关新闻:

共青团廊坊市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廊坊召开“河北发展、 人大尽责”主题活动动员会

民盟河北省2019年工作会议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总工会召开三届十七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大北廊”教育联盟2019年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