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税务局倾力帮扶暖民心

时间:2019-04-23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家在2018年底顺利实现脱贫,离不开咱们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大力扶持,你们不仅改善了我的生活环境,还为我找到了稳定的工作,真的感谢你们,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三河市新集镇刁庄村49岁的张志祥激动地说。

张志祥和妻子都是残疾人,平时主要靠种地、打零工维持生活。在一次外出打工路上,张志祥不小心从车上摔下,休养了大半年才得以康复。除了花费不少医疗费用外,也让他落下了病根,不能再干体力活,这对原本就生活艰难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在全面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后,三河市税务局成为他家的对口帮扶责任单位,迅速组建帮扶组,多次入户走访了解他的家庭情况,根据现有帮扶政策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方案,并确定了专门的负责人做好具体工作。

三河市税务局帮扶组认真为张志祥讲解国家的帮扶政策,从住房、医疗、养老、产业、就业等方面,逐一分析他的情况,帮助他树立脱贫信心。同时积极与村镇干部对接,将他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落实残疾人补贴、医疗救助等政策,解除他的后顾之忧。

听说镇里正在计划招聘贫困户参加专项工作,三河市税务局帮扶组第一时间与张志祥沟通,讲明政策内容,鼓励他参加岗位竞选。经过岗位能力测试、初选、复选,张志祥成功应聘了扶贫专岗,有了新的工作,每天早早地来到工作岗位开始认真工作,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以前到镇里办事不敢说话的张志祥,上班后办理起养老保险、医保报销等工作,驾轻就熟,落落大方,心理素质、工作能力显著提升。自己有工作后,他主动为村民们当起了义务引导员,在哪个部门找什么人办什么事,说得头头是道。

修缮房屋院落,优化居住环境,张志祥工作的难题解决了,他家的居住环境又成为税务局帮扶组成员关注的大事。

张志祥家里有三间正房和一片没有墙的院子,院中堆积着各种杂物,长着几棵大树,地面坑坑洼洼,还有一条狭长的土路。下雨时,进出院子非常困难,房子屋顶也偶尔会出现渗漏。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三河市税务局帮扶组多次冒雨入户实地查看,积极与村镇协商,制定详细的修缮方案,并提供一笔修缮资金。帮扶组先是对他家的房屋顶棚进行了加固更新,防止再漏雨,又将房屋内墙粉刷一新,增加美观度。为方便出行,将他家的院落进行了彻底修整,搭建结实的院墙,修出平整的甬路,整理废弃的杂物。院落敞亮了,张志祥的心也敞亮了。(通讯员 贾可玉 王文清 张伟岭 记者 杨锦乐)

 

相关新闻:

共青团廊坊市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廊坊召开“河北发展、 人大尽责”主题活动动员会

民盟河北省2019年工作会议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总工会召开三届十七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大北廊”教育联盟2019年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