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与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9-04-01 15: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0日,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签约仪式在廊坊市新绎七修酒店隆重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3月30日,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签约仪式在廊坊市新绎七修酒店隆重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庆华代表廊坊市卫生健康委与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会长张震签订医疗卫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河北新闻网3月30日讯(通讯员陈春丽 记者解丽达)今天,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签订医疗卫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开展医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多形式的合作。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将引进澳洲高水平医疗专家和世界领先的医疗技术,为廊坊人民的健康福祉提供更大、更强保障,推动“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全面建设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廊坊全力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签署“中医药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与原北京市卫计委、河北省卫计委签署“京冀廊医疗卫生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取得明显成效。

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成立于2017年12月,是在NSW Fair trading 正式注册的医师协会,目前拥有医师会员300余人。该会是一个非盈利社团组织,目的是给澳洲执业的中国医师建立一个正式的专业化社交平台,在澳洲这个多元文化社会,能为居民的医疗健康做出更多贡献。作为长居海外的中国医师,也同时希望能为中国医疗卫生和医学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提升廊坊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加强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澳洲华裔医师的爱国热情,发挥在医疗卫生领域的科研、教学、培训等优势,及对廊坊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经双方友好协商,双方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将根据廊坊市医疗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结合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推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愿望,本着“平等自愿、友好协商、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开展医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多方位、多形式的合作,助推廊坊市在医疗卫生行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在中国开展临床实践、加强学术交流的意愿。

具体合作内容包括: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每年组织医师团队赴廊坊市开展学术交流、义诊示教活动,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面向廊坊市和京津冀等地的组织与宣传工作;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每年选派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业务骨干赴澳洲开展学术交流、短期培训,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负责协调联络工作;根据廊坊市医疗卫生发展战略,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帮助在本地区建设国际化医疗机构,引进高水平医疗专家和世界领先的医疗技术。

为拓展合作渠道,保障合作成效,双方将建立高层会商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共同研究合作计划,及时协调处理合作中产生的困难和问题。签约仪式后,廊坊-澳洲医学发展学术交流会随后举行。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张震、汪洋、MICHAEL IZARD、黄刘暖鸣、司兆袆、罗蔚等专家进行了《人格障碍》、《精准放射治疗中靶区移动的控制--四维医学影像控制下的动态照射技术》等课题的精彩演讲。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廊坊召开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议

廊坊市大气办和市住建局公开约谈市三区住建部门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农工党廊坊市委开展扶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