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两医院入选首批国家913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时间:2019-04-01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印发《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经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遴选,认定确定了913家医院作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我市两家医院入选,分别是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和霸州市妇幼保健院。

作为减轻分娩疼痛的有效手段,分娩镇痛在我国的实施比例远低于发达国家。为改变这一现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于2018—2020年在全国遴选一定数量的医院开展分娩镇痛诊疗试点,以点带面,逐步在全国推广分娩镇痛的诊疗工作。

据悉,首批913家医院入选标准是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或妇产医院,具备产科、麻醉科诊疗科目和开展分娩镇痛的专业技术人员,同时具有良好的椎管内分娩镇痛基础,椎管内分娩镇痛率大于或等于10%。

据介绍,试点医院将建立分娩镇痛管理服务团队,加强对相关专业医务人员的培训和临床演练及考核,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分娩镇痛质量控制体系,加强产房医师团队的急救镇痛的诊疗工作,进一步规范分娩镇痛操作技术,提升覆盖范围,普及镇痛条件下的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进一步保障孕产妇安全。(记者 魏俊红)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廊坊召开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议

廊坊市大气办和市住建局公开约谈市三区住建部门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农工党廊坊市委开展扶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