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主题快板《爱心传真情》唱响廊坊

时间:2019-04-01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吹响爱心集结号,向世俗偏见作斗争;科学普及更广泛,医学知识广推行;动员广大老百姓,积极参与到其中;只要付出小勇气,就能发挥大作用;拯救一个病人命,等于救了一家庭……”近日,在廊坊稀有血型联盟第三届表彰年会上,由一对双胞胎表演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主题快板《爱心传真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爱心传真情》主题快板由程维良和谢克俭于2017年创作和指导排练,并由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午华双胞胎女儿宋凌羽、宋凌双进行表演。节目用简洁明快的语言讲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流程、重大意义、我国捐献现状等,呼吁大家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为生命助力。

“2017年4月,我听说两位老师免费教孩子快板,我觉得这种传统文化形式特别好,让孩子在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周六日和寒暑假两个孩子就跟随两位老师学习打快板,也经常参加一些宣传活动。”刘午华谈起女儿学习快板的初衷时说道。

“2017年,通过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刘枭得知造血干细胞能救人,我觉得可以创作成快板,于是花了3天时间写出来了。”程维良说。该节目多次通过参与文化下乡、进社区、进公园等演出活动进行宣传,曾在廊坊市迎接党的十九大“快乐城乡·文化惠民”系列文化活动“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中受到全场欢迎和普遍赞誉,并于2018年在第八届河北省少儿曲艺比赛中荣获少儿组二等奖。

廊坊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人员刘枭表示:“通过快板的形式进行造血干细胞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接地气,吸引人,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中来,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程维良、谢克俭俩人退休后自2008年起在市区文化公园一起打快板,并自己创作节目,通过这种曲艺形式宣传党的政策,先后写出了《中国梦》《游廊坊》《群众路线》《二十四节气》等。随着在公园里打快板时间长了,慢慢地有更多的人跟着他们学习快板。如何打板,如何发声,打板时的神情动作,两位老人细心指导。“我们不为了挣钱,只是希望能把快板传承下去,至今也不知道教了多少个人,每到寒暑假,来学的孩子特别多。”谢克俭说。

“我们希望通过快板给自己带来快乐,也给别人带来快乐,让自己有价值!”程维良说。(记者 杨巍)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廊坊召开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议

廊坊市大气办和市住建局公开约谈市三区住建部门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农工党廊坊市委开展扶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