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医院首例四胞胎平安降生

时间:2019-04-01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人民医院迎来建院70年来首例四胞胎。新生儿为三女一男,分别重1.68千克、1.45千克、1.86千克、1.62千克。目前,4个新生儿已停用呼吸机,能吃奶,体重逐渐增长,恢复评分达到及格线。

3月12日,孕妇王女士因先兆早产情况,住进了市医院产科病房。王女士28岁,怀孕32周,检查发现,孕有四胞胎,并患有贫血,情况危急。产科护士长李凤文回忆起当时情景说:“虽然产妇怀了四胞胎,但肚子并不是特别大,就和普通孕妇看起来差不多。这是我工作20多年第一次见到四胞胎孕妇,也是市医院建院后第一例。”

入院后产科主任宋玲和科室内医生一起分析孕妇情况,一致决定尽快实施剖宫产术终止妊娠,定于3月15日上午手术。术前评估患者产后出血风险高,且患者接近重度贫血,必须定好预防产后出血预案。因为是四胞胎,产科安排了4名助产士,准备好抢救设备及4套宝宝用的物品等,并安排好手术台上及台下交接人员,联系麻醉科、新生儿科、输血科等多科配合,为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医院参与此次手术的工作人员近20人。

3月15日9时02分,第一个女婴顺利出生,9时03分,第二个婴儿顺利出生,是男婴,出现了窒息,儿一科副主任王宝平立即做心肺复苏,很快男婴恢复自主呼吸。9时05分、9时06分,两名女婴相继出生。按照手术预案,新生儿断脐后,由4名护士迅速送往新生儿室。3月19日,产妇已顺利出院。

据新生儿科医生介绍,4个新生儿是早产儿,刚入院时,都因肺部发育不全,出现了肺炎,体重较低,需用呼吸机给予呼吸支持,配合营养支持。等到能健康出院还要过体温关、呼吸关、喂养关、感染关……

目前,产妇已经出院,孩子仍在新生儿科进一步观察。(记者 杨巍)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廊坊召开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议

廊坊市大气办和市住建局公开约谈市三区住建部门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农工党廊坊市委开展扶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