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县一村民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时间:2019-04-01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姜朝猛、张玉宇 记者解丽达)“这事谁遇见,都得管,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回想起自己下水救人的事,永清县刘街乡杨青口村村民任克华说。3月16日这一天对他来说记忆犹新。

获救孩子父母到任克华家登门道谢,并送上锦旗。

●开会路上,偶遇惊魂之事

3月16日下午,任克华接到乡里通知,下午4点半要参加一个会议,因为有事耽搁了一段时间,为了尽快到乡政府,任克华选择走龙江渠边上的一条水泥路,因为这条路平时车辆、行人少,比较清净,车能开快一些。车行驶到龙江渠刘街村段时,不经意的一眼,让他心惊胆战。一个60多岁的老人开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从渠边的陡坡往上行驶,正当行驶到坡道最陡的时候,电动车的动力不足,突然下滑,老人急忙下车想借助外力将车推上去,但由于坡陡,电动车下滑的速度越来越快,老人被甩到了一旁,电动车径直朝着水渠下滑,在翻车的一刹那,任克华发现车棚内还有两个孩子。

两个孩子由于太小,没能跳下车,随着电动车一起翻入水里,电动车由于惯性直接砸入水中,瞬间被水淹没,水面上看不见孩子的踪迹。60岁的老人顿时慌了神,不知所措,只顾大喊“来人啊!救命啊!救命啊!”。这一切,任克华全都看在眼里,他一脚油门飞速到达渠边,一脚急刹车,飞快的下车,沿着十几米长的陡坡,拼命往下跑。“早一秒,孩子就多一线的生机!”任克华事后说。

跳水救人,无所畏惧

虽已是初春,但水温只有几度,有些刺骨。孩子被困在车棚内,随时有呛水窒息的危险。任克华来不及脱下厚厚的棉衣,急忙跳入水中。水瞬间没过了胸口,他没有顾忌随时都有可能淹没自己的深水,当时只有一个念头:救人!他在水里摸索着孩子的踪迹,一开始抓住了男孩,拉出水面的那一刻,孩子大哭,任克华知道孩子没有生命危险。老人(两个孩子的奶奶)瘫坐在岸边接过了孩子。还有一个小女孩在哪?!此时的任克华心里咯噔一下。

任克华不停在水中的车棚里摸索,结果碰到女孩的胳膊,用尽全力把女孩拉了出来。此时,有路过的一位好心人在岸边接过了女孩。短短几分钟,任克华将两个幼小的生命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此时有两三个好心人到了在现场,任克华与他们商量怎么把车拉上来,再看了看孩子并无大碍,便悄然离开,赶去乡里开会。

获救孩子父母到任克华家登门道谢,并送上锦旗。

●面对感恩,从容淡然

浑身湿透的任克华赶到乡里,会议已经开始,他和召开会议的乡干部请了假,乡干部见他浑身湿漉漉的,询问发生了什么事,他只字未提,只是请了假,回家换了衣服。最终还是妻子再三追问,才知道在开会的途中救了两个孩子,但任克华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几句,怕家人担惊受怕。事后,通过了解,出事的那段水域,平均有三米多深,最深的地方达到五米,只要电动车再往里多一米,水深会断崖式达到三米多。任克华的母亲事后对他说:“就差一步水就三米多深啦,想想我都后怕,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可怎么办啊?”。的确,50多岁的任克华正是上有老下有小,肩上的责任还很重。可当时,任克华完全没顾忌这一切,他只想救人。

被救孩子的奶奶因为当时慌神,没有打听救孩子的人的姓名,住址。经过多方打听,最终找到了两个孩子的救命恩人——任克华。

再一次见面时,孩子的父母一把握住任克华的手,热泪盈眶,激动地说:“大哥,要不是你两个孩子可能没了,我们全家感谢你了!”而对于自己见义勇为的事迹,任克华则淡然地说:“下水救人是我应该做的,谁碰到了都得救。再说,我是一名党员更应该义不容辞!”看着生龙活虎的两个孩子,任克华感到特别欣慰。孩子的父母让两个孩子给任克华深深的鞠躬,“谢谢叔叔!”两个孩子稚嫩的说道,这场景让在场的人无不感动。

●党员模范,身体力行

任克华,1967年10月出生,200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1997年至今,历任杨青口村电工组组长、村委、村主任、支委等职务,从2016年至今一直是县人大代表,在多年的村干部生涯中,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起任克华这位村干部,周围一片称赞声。村民们都说他是个有责任心、有正义感、心地善良的党员。从担任村电工组组长开始,他就多方帮扶村里的低保户、五保户;带头组织村民,英勇堵截诈骗团伙,协助警方破案,让村民避免了不少的损失;不厌其烦的劝解调和,解决了村民积累几年的宅基地纠纷问题……任克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廊坊召开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议

廊坊市大气办和市住建局公开约谈市三区住建部门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农工党廊坊市委开展扶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