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污染源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19-03-25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国务院安排部署的重大国情调查工作,我市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污染源普查各阶段工作。目前,该工作已经进行入户调查的关键阶段,全市共完成纳入普查范围的20764家工业源、1292家模化畜禽养殖场、71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532家移动源(包括加油站、储油库、油品运输企业)、6972个生活源基础表(包括重点区域生活源社区〈行政村〉燃煤使用情况、行政村生活污染基本信息)的填报工作。

下一步,入户调查将重点围绕企业产排污系数核算和产业活动水平进行深入全面调查。按照“应查尽查、不重不漏”的原则,在掌握和了解我市各类污染源数量和分布的前提下,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各类污染源排污系数核算工作。根据相关技术规定和要求重新甄别界定,形成清晰明确的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信息库。坚持综合施策,加强统筹兼顾,借助污染源普查数据,建档立案,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数据支撑。

此次污染源普查将进一步摸清我市污染源底数,全面掌握我市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的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信息数据库和数据统计平台,为制定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打好蓝天保卫战提供科学依据,指导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构筑天常蓝、水常清、地常绿的幸福家园。(记者 陈正 孟洁 通讯员 刘东伟)


   



相关新闻: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调研组到廊坊专题调研

廊坊多项措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廊检查

廊坊召开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扬尘污染整治大会

廊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培训班开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