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年后廊坊租房市场升温

时间:2019-03-25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节过后,部分城市进入租房市场旺季,租金价格不断上涨。近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地产中介公司发现,租房市场日渐升温,需求大量释放,租金随之出现上涨,中介公司也跟着忙碌起来。

廊坊德佑地产房产经纪人王芳介绍,进入3月,我市租房市场升温,每天前来咨询、看房的人络绎不绝,租金出现普遍上涨,每套房子的月租金涨幅在200元左右。年前,公司每位房产经纪人每天客户量不足一人,年后超过5人,签约率也涨了近三倍。

据了解,不同于北上广深等城市,因“返城潮”使租房市场需求回弹增长,我市租房市场升温源于房租不包含取暖费、物业费,3月中旬采暖季结束会迎来一波租房小高潮。加之部分城中村拆迁、开学季学校周边房源紧张等因素,带来了租房需求量的增大。

家住解放道东头某小区的居民何女士说:“第八小学、第二十三小学,以及前段时间刚拆迁的王寨小区都在这附近,因此,这片小区的房屋出租比较紧俏,经常能看到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带租客来看房子,就连小区门口也贴着好几张求租信息。”

租房市场升温,租金上涨,令不少人倍感压力。在整租还是合租的问题上,显然梦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记者了解到,除了一些家庭生活需要选择整租外,很多租房人尤其是年轻人、刚毕业的学生群体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合租。

“作为职场新人囊中羞涩,合租没问题,租金和通勤距离才是我们首要考虑的。”在开发区某公司实习的王南说,她将于6月份大学毕业。现在实习单位也是自己喜欢,打算毕业后正式入职这家公司。这几天正在看房子,打算找一个离公司近的。

业内人士提醒,目前是求职、租房的旺季,对于租房人群而言,年后租房也是一场硬仗,需求越大意味着房源越紧俏。建议租房者们尽量选择正规中介,和房东签约要注意核实房产证和身份证信息,如果在网上看到远低于市场价的房源,要警惕是不是隔断房,或者是不是群租房。(记者滕雪叶)


相关新闻: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调研组到廊坊专题调研

廊坊多项措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廊检查

廊坊召开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扬尘污染整治大会

廊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培训班开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