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扎实推进“门前三包”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9-03-25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和全市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门前三包”落实工作作为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创建的有力抓手,坚持创新引领驱动,注重精细管理,完善提升城市配套设施,优化、美化城市环境,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不断将“门前三包”工作抓实、抓细,全力助推我市创城工作。截至目前,今年“门前三包”案件上报共14734件,结案14677件,结案率99.61%。

“门前三包”的主要内容是“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做到门前地面整洁干净,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随手扔果皮纸屑等,要求临路(街)所有的单位、门店、住户担负起一定范围的市容环境责任,承担一定的城市管理任务。

去年以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以“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为原则,结合城市管理工作特点,围绕停车秩序、店外摆放、违法建设、广告牌匾等影响城市容貌的重难点工作,在之前的工作基础上推行了新“门前三包”制度。去年下半年,相继在光明西道、金光道、广阳道3条街道进行试点,使临街单位、门店逐渐实现了从“被动”到“主动”维护环境,齐心协力共建文明城市。今年新“门前三包”工作还计划在全市大规模推行。

记者从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创城工作专题推进会上了解到,下一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将以创城工作为平台,以做实、做细、做精“门前三包”工作为载体,各司其职、狠抓落实,加强示范带动,坚持以上率下,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科技化和信息化手段,建立“门前三包”推进工作的高位协调推进机制;建立科学化考核激励机制,完善“门前三包”政策;强力推进公共秩序管理,加大对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医院、商场、车站、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和路段的日常监管;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治理原则,有效治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切实改善市容市貌,方便市民生活。(记者 赵然 史丽丽)


   



相关新闻: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调研组到廊坊专题调研

廊坊多项措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廊检查

廊坊召开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扬尘污染整治大会

廊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培训班开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