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魔幻炫彩百戏舞台 尽显民间艺术风采

时间:2019-03-25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2日晚,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吴桥瑞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暨“双创双服”“七进”演出活动——“炫彩时空”杂技魔术专场演出在廊坊壹佰剧院精彩上演。

喜庆欢快的开场舞《祥鼓鸣盛世》为演出拉开帷幕。集体转碟《花俏丽》将优美与惊险有机结合,高速旋转的碟子如同翩然起舞的蝴蝶,富于高雅、灵动的神韵,令观众陶醉其中;杂技《草帽飞舞》诙谐幽默,演员们通过草帽对传、抛接、翻跟头等技巧动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示了高超的技艺;空竹《炫舞》作为大型杂技情景剧“江湖”的王牌节目,将技巧与表演相融合,跳动的空竹犹如彩龙般上下飞舞,加上音乐和舞蹈的烘托,给观众以美的享受;传统杂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舞中幡《中国龙》,强健威武、气势磅礴,高而重的中幡在表演者的手掌、手背、肩膀等处上下飞舞,彩绸飘逸,惊险热闹的场面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今年以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结合省市“双创双服”“七进”演出活动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乐民和文化育民,让更多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本次杂技魔术专场演出,该局特别组织市区北昌社区等30多个社区近330名居民走进剧场,走进高雅艺术殿堂,近距离感受舞台艺术的独特魅力。

来自我国著名杂技之乡吴桥的演出团体,集聚中国杂技魔术的各种经典技艺,实现了力与美、技与艺的高度融合,让观众在美轮美奂的视觉体验中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表演艺术的奇特与精妙,以杂技特有的方式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具有强烈视觉冲击的杂技艺术盛宴。(记者 马越 通讯员 吕弘瑾)


   



相关新闻: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调研组到廊坊专题调研

廊坊多项措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廊检查

廊坊召开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扬尘污染整治大会

廊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培训班开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