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文联启动 “四力”教育实践工作

时间:2019-03-25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文联在我市文艺战线动员开展了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力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最基层的文艺工作者,拉出一支敢担当、崇实干、善创新的文艺队伍。同时,从“四力”出发,结合文艺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思想宣传教育活动。

练好脚力,转变工作作风。将送文艺与种文艺结合起来,一方面组建成立“文联万家”廊坊市文艺志愿服务团,下设音舞、书画、戏剧曲艺、文学朗诵、摄影与民间艺术5个分队,定期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服务百姓。另一方面,启动实施“百家基层文艺示范点”工程,市县联手确定一批社区、学校、农村、企业作为文艺志愿重点扶持单位,发现培育一批基层文艺热心人,建设一批基层文艺骨干队伍,抓出一批各具特色的基层文艺示范典型。

练好笔力,强化主题创作。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题,与中国文联专业中心、荣宝斋书法院合作,隆重举办“盛世同怀——全国百位书画名家邀请展”,邀请国内知名书画家各50人,百幅创作精品先后在廊坊会展中心和北京炎黄艺术馆展出,并出版同名作品集。同时,组织各门类艺术家投身庆祝活动,包括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文学创作、“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合唱音乐会等,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传播中国声音。

练好眼力,搭建文艺宣传阵地。学习网络新媒体传播优势,拓展各类传播渠道,完善廊坊文联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建设,构建主流文艺传播阵地。适时将名人艺术馆以数字化形式上传至文联网站,增加宣传教育展示内容,方便群众在线参观,扩大宣传影响。

练好脑力,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开展文艺家培训工程,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在培训中注重吸纳网络作家协会和市书协燕郊直属分会为代表的新文艺群体,增强文艺队伍活力和覆盖面。(记者 赵然 通讯员 刘金鑫)


   



相关新闻: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调研组到廊坊专题调研

廊坊多项措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廊检查

廊坊召开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扬尘污染整治大会

廊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培训班开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