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县2019年创业帮扶工程全面启动

时间:2019-03-25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贷款解决了启动资金难题,参加创业培训增强了创业成功率,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得知最高可申请15万元创业贷款,吕建亨感觉创业劲头更足了。

吕建亨大学毕业后,想在文安县城开办一家中小学培训机构,但是苦于没有经验和资金。今年3月,他在微信朋友圈得知县里启动创业帮扶工程后,第一时间到县人社局申请报名。

近年来,文安县人社局面对创业就业新常态,采用“创业培训+创业项目+创业贷款”的帮扶模式,让一批批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走上了创业致富路。

2019年,文安县以简化报名流程、优化帮扶体系、加强贷款扶持为重点,全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清障搭台,强力启动2019年创业帮扶工程。

自2月20日开始报名以来,文安县人社局安排精干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广大城乡劳动者讲解创业优惠政策,一次性告知帮扶流程、申贷条件、所需材料等事项,并将核实资格、整理档案信息、电脑录入、人员分类等环节进行后台化集中处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针对部分城乡劳动者暂时找不到担保人情况,允许其先报名后补齐材料,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为提升帮扶质量,文安县人社局为城乡劳动者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创业项目推荐—创业专家指导—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担保贷款”5项帮扶服务。同时,全力搭建创业者与创新项目对接平台。

为进一步加大贷款扶持力度,文安县人社局对创业担保贷款进行提档升级,贷款扶持额度由原来的5万元至10万元提高到最高不超过15万元,对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按照总额不超过60万元确定贷款规模,由县财政给予全额贴息,切实解决创业者启动资金短缺问题。(通讯员刘平、高志丹)


相关新闻: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调研组到廊坊专题调研

廊坊多项措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廊检查

廊坊召开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扬尘污染整治大会

廊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培训班开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