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县高标准建设全省首家县级党员服务中心

时间:2019-03-25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大城县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自2017年4月起,该县高标准建设全省第一家县级党员服务中心,2018年5月正式揭牌运行。目前,该中心各项服务运转健康、规范、高效、有序。

高起点谋划,打造全新党群服务平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该县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主动作为求突破,以党员服务中心为发力点,积极改革创新党员群众服务形式,扎实组织谋划实施。县委高度重视党员服务中心的筹建工作,县委主要领导多次专题调度。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的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中心筹建工作的协调推进。从各部门抽调72名业务骨干兼任党员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先后分四批赴上海市宝山区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客观分析建设党员服务中心的可行性,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建立党员服务中心责任联席会制度,定期研究分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真正形成了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同下“一盘棋”、合唱“一首歌”的工作格局。

高标准建设,打造一流服务党员之家。该县结合实际,创造条件,多元保障,严格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建设党员服务中心。场所阵地建设突出“优”。服务中心占地1200平方米,设立困难救助、党费收缴、志愿服务等6个窗口,配备各种影音设备、书籍材料,全面保障了广大党员群众的需求。服务项目建设突出“便”。设立接转组织关系、党务政策咨询、求助热线、党员志愿服务等七方面功能,中心有统一标识,有党旗、党徽、标牌,让广大党员群众易找、易进。规章制度建设突出“严”。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员服务中心建设全过程,制定出台《大城县党员服务中心规章制度》《大城县党员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大城县党员服务中心接待日制度》等规章制度,做到工作规范、服务流程上墙,确保中心在党员群众的监督下正规化、制度化运行。

高质量服务,搭起党员之间连心桥。在成功运行党员服务中心的同时,积极践行“不仅建设得好,更要服务得好”的工作理念,打好服务“组合拳”,真正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以面对面的宣传影响人。通过张贴成立公告、制发服务卡等形式,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中心的服务宗旨、服务内容。以快捷化的服务方便人。中心成立以来,共为580名党员接转组织关系,改变了以往“一接一转”的简单模式,建立了党员信息档案。接待党员群众来信来访1280人次,解决难题560余件次。以针对性的培训提高人。举办各类培训班37期,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和农业科技、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等各方面知识,全面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就业技能和科技致富能力。以亲情式的帮扶关怀人。设立困难党员和群众帮扶互助基金,开通困难党员和群众求助热线。截至目前,筹集帮扶资金30余万元,帮助困难党员187人。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和有关部门与孤寡老人、下岗失业人员、特困家庭等弱势群体进行结对帮扶。

高水平管理,建起党员教育管理红色基地。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借助“网络+手机+微信”新模式,建立“大城党建先锋”微信公众号,推动党建信息“零距离”,打造“指尖党建”。截至目前,全县11个镇(区)、县直37个部门、15680名党员已添加关注。“大城党建先锋”微信公众号立足党群及组织工作实际,设立互动中心、警钟长鸣等8个模块,与党员服务中心窗口办公紧密结合起来,互融互通互进,成为党群之间的信息沟通桥梁。(通讯员 张妹娟 张正杰)


   



相关新闻: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调研组到廊坊专题调研

廊坊多项措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廊检查

廊坊召开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扬尘污染整治大会

廊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培训班开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