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推发展迈向“质量时代”

时间:2019-03-11 16: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质量不仅体现着城市的综合素质,更是一个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体现。2018年,在质量提升行动中,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向“质量时代”。

在质量强市推进机制中,该局实施人才引智工程,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方式,聘请全国质量领域权威机构,为我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进行顶层设计、科学指导。同时,开发“质量大数据可视化系统”,并在全国各城市中率先发布;持续开展质量状况分析,全省首家连续开展市级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测评,并向服务领域拓展,开展服务质量指数研究,2018年我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82以上。

该局组织质量强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到北京进行质量提升对标活动,深入学习质量强国政策、北京质量强市建设做法和先进企业质量管理经验,开展小微企业质量提升活动,邀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到我市开展“中国质量之行”活动,为全市100多家小微企业开展了质量管理相关培训,十大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展开。

据介绍,2018年,全市共培育名优产品等质量奖项400余项,超过前三年总和,固安县获批筹建“全国光电显示知名品牌示范区”,实施百家质量示范培育工程,确定了明珠集团“拔草护苗”品牌提升法等十大质量标杆和百家质量示范,燕潮酩酒获批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这是2008年大厂肥牛获批以来我市第二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市品牌建设从数量到质量进入“井喷期”。

2018年,该局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抓手推动各项业务向广泛细小深层次领域推进。全面提升标准化助企服务,“泛能微网国家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评估验收,“石墨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获批建设,为我省首次获批的2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之一,做大“计量惠民”活动,让民生计量真正地走进百姓生活,开展“平安乘梯”行动,建成廊坊市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立起从预防到救援、从处置到管理的电梯应急闭环体系。(记者 刘元琨)


   



相关新闻:

无事深忧有事不惧 未雨绸缪守住底线

廊坊市召开外资外贸及精准招商工作推进会

廊坊市卫健委与北京大兴区卫计委签署合作协议

廊坊市大气办公开约谈问题较突出乡镇

廊坊部署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