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广阳区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03-11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2月19日至3月25日,新学期开学前后,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开学前,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2019年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全区学校、幼儿园122家食堂进行了专业知识培训。培训中就许可证件公示、结构布局、环境卫生、人员配置、设施设备、操作流程、食品留样等环节做出详细说明,并督促辖区内各类学校对照餐饮食品安全操作有关规定开展自查。对自查中发现问题的学校,要在开学前全部整改到位,对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没有消除的学校,一律不得开展餐饮加工业务。

开学后,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学校食堂依法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各学校力争做到六个确保:确保各学校食堂不存在存放、使用亚硝酸盐问题;确保各学校食堂采购的原料、储存的食品不存在腐败、变质问题;确保各学校食堂餐饮加工设备和餐饮器具全面清洗消毒;确保各学校食堂环境卫生符和餐饮加工要求;确保各学校食堂饮用水符合标准,安全卫生;确保各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并严格落实“晨检”制度。(记者 张甜歌 通讯员 张伟)


   



相关新闻:

无事深忧有事不惧 未雨绸缪守住底线

廊坊市召开外资外贸及精准招商工作推进会

廊坊市卫健委与北京大兴区卫计委签署合作协议

廊坊市大气办公开约谈问题较突出乡镇

廊坊部署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