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继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时间:2019-03-11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着力解决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改善农户基本生活条件,进一步提升农户幸福感、获得感,保障民生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我市将继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今年,我市将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力度,6月底前完成省住建厅下达的2018-2019年度危房改造任务。探索出台支持4类重点对象的危房改造指导意见。督导各县(市、区)落实对“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基本安全的保障政策,落实动态管理的长效机制,制定改造计划,到2020年基本解决现有贫困户住房不安全问题。

相关部门将加大农村危房改造推进力度,做实农村危房改造台账,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农村困难群众纳入改造计划,将经评(鉴)定为C级或D级危房的4类重点对象列为危房改造对象。

坚持农户自建为主的建设方式,对自建确有困难且有统建意愿的农户及多层农房可采用统建方式。用自建方式的,农户和施工队对房屋质量负主体责任;采用统建方式的,建设主体和建设单位对房屋质量负主体责任。

帮助确有需要的农户制定改造方案,推荐通用设计图集等,引导农户科学进行改造。改造后的农房要达到:选址安全,地基坚实;基础牢靠,结构稳定,强度满足要求;抗震构造措施齐全、符合规定;维护结构与主体结构连接牢固,建筑材料质量合格。

严格执行《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社[2016]216号),规范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对于支付给农户的资金,根据实际情况分阶段按比例足额支付到农户“一卡通”账户,及时兑现补助资金。(记者邢建平)


相关新闻:

无事深忧有事不惧 未雨绸缪守住底线

廊坊市召开外资外贸及精准招商工作推进会

廊坊市卫健委与北京大兴区卫计委签署合作协议

廊坊市大气办公开约谈问题较突出乡镇

廊坊部署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