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展预防接种单位监督检查

时间:2019-03-11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加强预防接种管理,杜绝接种事故发生,近日,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市预防接种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中发现,我市各接种单位使用疫苗均由市、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采购,无独自外购行为;大多数预防接种单位医疗废物处置较为规范;疫苗运输及储存均落实了冷链温控管理。但仍存在预防接种室手卫生设施不健全、预防接种人员手卫生意识较差、空气和物体表面消毒记录不健全、消毒隔离知识掌握及执行不到位、疫苗接种信息公示更新相对滞后、疫苗出入库登记不规范、预防接种知情告知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下达了责令改正文书,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强化各接种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从疫苗接收、购进、分发、供应、使用各环节入手,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效。

接下来,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在强化培训的基础上,以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综合评价为重点,强化预防接种监督检查力度,并对屡教不改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进行处理。(通讯员 于洋 记者 王晓蒙)


   



相关新闻:

无事深忧有事不惧 未雨绸缪守住底线

廊坊市召开外资外贸及精准招商工作推进会

廊坊市卫健委与北京大兴区卫计委签署合作协议

廊坊市大气办公开约谈问题较突出乡镇

廊坊部署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