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草根公益协会:风雨同行公益路 志愿服务再起航

时间:2019-03-11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安草根公益协会,成立至今,累计参与志愿服务万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达十万余小时,为文安的公益事业、公益救援投入了50多万元,受助对象上万人次:孤寡老人与儿童及贫困学生在内的现精准帮扶户及历史精准帮扶户共40余户。

2017~2019年连续三年带领协会志愿者走访慰问国家级贫困县保定市涞源县、张家口市康保县200余户贫困户,捐赠慰问物资值达五万余元;2016至2019年组织带领协会志愿者开展多次大型无偿献血活动,至今共计1446人献血量达517500毫升;多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宣传“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团队简介

文安草根公益协会及隶属于该协会的赤狐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5年10月,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成立,是一支纯公益的民间志愿爱心组织。主要进行助老助残、应急救援、大型灾害救援、地震救援、大型活动安全保障、组织大型义务献血、校园安全宣讲、传统文化普及推广及救援技能培训。

活动回顾

2017年9月20日,受上级党组织批准正式成立了文安草根公益协会党支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协会秉承“让无力者有力 让悲观者前行”的宗旨,脚踏实地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

2018年救援队开展“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为全县20余所中小学万余名师生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2016~2018年连续三年开展爱心助考应急保障志愿服务活动;协会志愿者千余人次为文安县历届马拉松赛、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比赛、传统文化公益论坛等大型公益活动提供应急保障志愿服务。

赤狐应急救援队20名队员考取了国家应急救援员、无线电台执照、美国AHA急救证。自成立至今带领救援队员执行多次火灾救援、暴雨救援,数十次水上救援任务,执行走失人员搜救任务百余次;组织带领救援队开展义务巡防,保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多次在夜间义务巡防期间,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并控制住可疑人员;对流浪人员临时救助数十次,并联合多方力量帮流浪人员找到家人,曾协助文安县救助站护送来自安徽、宁夏、衡水深州、河北顺平、河南洛阳、山西运城等地的流浪人员返乡。

2017年8月,救援队一行12名队员驱车先后前往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和甘肃文县泥石流灾区展开连续五天五夜的救援……

2017年9月,救援队前往潘家口水库参与搜救水下长城探索项目的两名失踪潜水员;2018年,救援队赴山东省寿光连续开展四天的洪涝灾害救援;2017年、2018年协会志愿者积极助力文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国家级县级文明城市,协助交警、环卫等部门共同维护保持良好的人文环境。

2018年1月,荣获廊坊市精神文明办及廊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颁发的《廊坊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2018年7月,赤狐救援队在参加廊坊市2018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中表现突出,由廊坊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颁发《先进集体》荣誉证书;2018年6月荣获廊坊市中心血站颁发的《优秀无偿献血社会组织》;2019年荣获廊坊市文明办及廊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的《廊坊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成立至今收到社会各界送来的感谢锦旗共20余面。

未来展望

在新时代,文安草根公益协会将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继续秉承“行善的最高境界不是施舍,而是引领”的信念。

今年协会以目前所开展的常态化公益活动为基础,以弘扬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应急救援为重点,将宣传公益文化作为新时代下的重要使命与责任,影响号召更多人融入到公益中来,学习和宣传公益文化,一起携手把公益文化传承下去,提升自我社会价值,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新时代的一种生活方式,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协助政府更好地为社会服务。(记者 吕新颖)


   



相关新闻:

无事深忧有事不惧 未雨绸缪守住底线

廊坊市召开外资外贸及精准招商工作推进会

廊坊市卫健委与北京大兴区卫计委签署合作协议

廊坊市大气办公开约谈问题较突出乡镇

廊坊部署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