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春节后经济 消费依然火

时间:2019-03-04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没过十五就是年”,春节假期过后,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继续蔓延。伴随而来的节日消费也在继续,情人节、元宵节的到来为节后市场再添催化剂,老百姓依赖的服务行业陆续开张,健身潮、开学热出现,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元宵节再掀消费热潮

春节假期刚过,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接连而至,各大商家纷纷利用节日主题,再推商业促销,活跃节日气氛。新一轮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带动消费市场再迎一波小高潮。

元宵节到来,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成为市民必不可少的节日项目。广大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欣赏花灯,感受过节氛围,各大庙会、灯会再次迎来人潮高峰;各商家纷纷推出的猜灯谜活动也成功吸引不少人气,进一步带动了相关消费;商场超市里,各种口味、各种品牌的的元宵、汤圆更是提前上架,迎来选购高峰,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让元宵成为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餐桌美味。

餐饮热度不减,服务行业迎开张

虽然过年“吃吃吃”被很多人疯狂吐槽,但记者走访发现,春节过后我市餐饮经济仍然热度不减。在万达广场、新朝阳购物中心、万向城等,记者看到这里的多家餐饮店门口,一到饭点儿就排起长龙,叫号声此起彼伏。餐饮比较集中的新世纪步行街、建国道、永兴路等不少饭店也经常车位难求,就餐火爆。“节后少了家庭团圆,多了朋友聚会和同事聚餐,再加上元宵节的带动,就餐者数量依然不少,估计元宵节后,餐饮市场会出现回落,由火爆回归平淡。”市区一家主打川鲁菜餐厅的老板告诉记者。

一边是热闹红火的商场、饭店,一边是有些“冷清”的小巷大街,春节期间和刚上班那几天,不少市民真切地感受到了一些不习惯:单位旁的早点摊一直没有出摊,买套煎饼果子都费劲;理发店受正月理发淡季影响,贴出了正月十六开张的告示;洗车店的老板节前赚足了腰包,休假去了;修鞋、修车的外地老夫妇回老家过年还没回来……但是,这些老百姓身边的服务行业,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陆续开张,恢复营业。许多干洗店、洗车店、早餐店也都迎来了开门红,顾客数量逐日攀升。

健身潮、开学热成新的消费热点

“春节刚过,新年愿望就实现了3/4,‘财源滚滚’秒变‘圆滚滚’”,伴着朋友圈里这样的段子,健身行业也迎来了年后一波高峰期。春节期间,放开肚子大吃大喝导致明显发胖使得不少人捶胸顿足地将“甩肉大业”提上议程。

记者从我市几家健身房了解到,春节假期刚过,健身房里就来了不少锻炼瘦身的市民,新办会员数量明显增多。“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过后健身人群增多,说明人们对健康管理越来越重视,希望更多人能够坚持锻炼,成为真正的健身达人。”一家健身房的教练表示。

过了元宵节,学生们即将迎来开学季,开学经济再次成为消费热点。在新华书店、各大商场、图书文具店,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选购图书文具,为开学做准备。一些教辅类、练习册类图书较受欢迎,笔记本、作业本、书皮、笔芯、修正带等文具销量也居高不下。

“快开学了,假期作业都做完了,买些下学期的教辅书提前预习一下,为新学期的学习做一下铺垫。”在市区一家书店,记者采访了正在选购图书的初二学生小冯。他选购了数学和外语的教辅书,又顺带买了一些文具,花费近百元。


   



相关新闻:

广阳区聚焦“六大方面”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廊坊开发区动员部署“三深化、三提升”活动

廊坊市公安局狠抓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创城办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