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高新区给水工程供水管线全线贯通

时间:2019-03-04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现在我们使用的是来自地表水厂的水,水质达标,不再需要处理,可直接用来酿造,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日前,青岛啤酒(廊坊)有限公司新厂建设项目办副主任熊廷岳说。

熊廷岳告诉记者,之前为了解决生产用水问题,在厂区打了一眼井,但水质不达标,因此又购置了一套膜处理设备,但膜每十多天就要更换一次,每张膜的成本达到近万元。如今,供水管线的贯通,彻底解决了他们的用水难题。

熊廷岳口中的“供水管线”就是“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给水工程”。该工程由安次区政府和廊坊市清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设,从2018年5月开工建设到2019年1月全线贯通,历时8个月。

廊坊高新区给水工程供水管线北起光明西道与龙光路交口,南至廊坊高新区龙章道,全长33.884千米,途径5个乡镇、21个行政村、1个工业园,共穿越省、市、县、乡镇级道路11条,永定河、龙河等河流3条。该工程主要配水点共四处,分别为:安次工业园区、安次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青岛啤酒(廊坊)有限公司和廊坊高新区,累计日用水量达4.8万立方米。

“该工程的用水全部来自廊坊市地表水厂,水质完全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据市清泉供水公司技术管理部部长助理张慧清介绍,2017年4月,廊坊市地表水厂一期一阶段竣工投入使用后,日供水能力达到15万立方米,在满足廊坊市城区生产生活用水外,还存在很大结余。而在安次工业园区、廊坊高新区内,虽有企业自备井或集中供水站,但均规模较小,且为地下水,严重制约了园区和企业的发展。因此,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安次区政府与市清泉供水公司共同谋划建设了廊坊高新区给水工程。

据了解,目前,市地表水厂一期二阶段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可竣工通水,日供水能力达到30万立方米。同时,根据城市发展的需求,我市将适时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工程完工后,市地表水厂的日供水能力将达到50万立方米,可同时实现为廊坊市区、廊坊开发区、万庄新区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供水,保障廊坊全市供水安全。

“路修到哪里,水就通到哪里。”市清泉供水公司总经理任风岗说,2019年,清泉供水将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城市供水管网的建设和改造力度,完善基础设施、提高供水能力,更好地为城市经济发展、百姓生活服务,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力量。(通讯员 赵峰 记者 周洪娜)


   



相关新闻:

广阳区聚焦“六大方面”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廊坊开发区动员部署“三深化、三提升”活动

廊坊市公安局狠抓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创城办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