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宠物厕所”悄然进小区带动文明养宠新风尚

时间:2019-03-04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在豪邸坊小区走访发现,这里出现了两座宠物“公共厕所”,宠物如厕方便了,小区里也干净了,领里关系更和睦了。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在小区附近路上,常遇见宠物粪便,如果不低头看路,很容易踩到,“现在宠物随地排便已经成了一个问题,不光是我们小区,在其他小区也有这样的问题。”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为了创建良好的生活条件,亿合社区服务中心和荣盛物业的工作人员想办法,常常去清理,但都不是长久之计。

亿合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海涛告诉记者,此前,社区为了给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提倡养宠物的居民养成良好习惯,不让宠物随地大小便,2018年下半年在小区草坪旁建起两座宠物“公共厕所”,进入2019年,亿合社区与荣盛物业的工作人员,尝试在“宠物厕所”旁边摆放公用的拾便器和一次性塑料袋,并在附近设置垃圾桶,帮助养宠物的居民更自觉地清理宠物的粪便,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改善居住环境。

现场,记者看到,“宠物厕所”是在草坪上用木头围上一个大概一平方米的土地,旁边立有一个写有“狗厕”的字样的标语牌,在这里不远处有一个较大的“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的阅读牌,倡导居民文明养犬。

“自从建了‘宠物厕所’,我就带着狗狗来这里试了试。我发现使用宠物厕所最困难的就是训练宠物在规定的区域如厕,为了社区的环境,我愿意多多训练自己的狗狗,不给其他邻居造成困扰。”居民刘先生说。

现在,“宠物厕所”处在试运行的阶段,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王海涛说:“其实文明养犬,有效改善当前社区环境,一定要从‘根’抓起,即使现在的宠物厕所不能完全改善,只要能对现状有所缓解就是有用的,以后还会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作出更有效地方案。”(记者 贾明蕾)


   



相关新闻:

广阳区聚焦“六大方面”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廊坊开发区动员部署“三深化、三提升”活动

廊坊市公安局狠抓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创城办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